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授
出生 不詳
河間
逝世 不詳
國籍 西漢
職業 河間王

劉授,河間王,中國古代郡王爵,歷史上可考的河間王有51位,他們當中著名的有劉德、司馬顒、李孝恭、張玉等[1]

西漢

劉辟疆 劉辟疆(劉辟強),趙王劉友之子,封河間王。前178-前165年在位。諡號:文王。

劉福 劉福,劉辟疆之子,封河間王。在位一年,諡號:哀王。無子,國除。

劉德 劉德(公元前171年―公元前130年),漢景帝劉啟第二子,廢太子劉榮同母弟,母栗姬,西漢宗室、藏書家。漢景帝前元二年(公元前155年)四月,封為河間王。前155-前129年在位。在位二十六年薨,諡:獻王。

劉德對古文化寶貴遺產的保存和延續做出的巨大貢獻是分不開的。劉德為王26載,始終沒有捲入諸王爭權的政治漩渦,而將其畢生精力投入了對中國文化古籍的收集與整理。

參考來源

  1. https://baike.so.com/doc/5904061-6116962.html 河間王,中國古代郡王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