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榭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榭熏

圖片來自wikiwand

新竹縣第6屆縣長

任期 1968年6月2日-1973年2月1日
前任 彭瑞鷺
繼任 林保仁

個人資料

出生 1930年 日治臺灣新竹州
政黨 無黨籍 中國國民黨

劉榭熏生於(1930年-),臺灣新竹縣湖口鄉人。臺灣律師、政治人物。1968年,劉榭熏以無黨籍身分當選第六屆新竹縣縣長。是臺灣戒嚴時期少見的非國民黨籍縣長之一。

生平

劉榭熏日治時期就讀新湖口公學校(1941年改稱湖口北國民學校,今新竹縣立新湖國民小學),畢業後考取苗栗工科學校(今苗栗建台高級中學)。在未及畢業之際遇上日本戰敗投降,劉榭熏北上轉讀省立臺灣師範學院附屬中學高中部(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

畢業後劉榭熏取得書記官與司法官的資格。

其他

  • 由於劉榭熏在當選後三個月就加入國民黨,影響日後非傳統黨外出身的施性忠欲爭取黨外票源競選1982年新竹市長選舉時,還與黨外人士張德銘吳敬法等人至新竹城隍廟發誓堅守三大原則:堅持黨外立場、不做蘇南成第二(黨友)、不做劉榭熏第二(入黨)。

公職

政府職務
Badge of Hsinchu County.png新竹縣政府
前任:
彭瑞鷺
新竹縣縣長
第四屆
1968年6月2日-1973年2月1日
繼任:
林保仁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