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加勒比海盜:黑珍珠號的詛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加勒比海盜:黑珍珠號的詛咒》(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The Curse of the Black Pearl)是由戈爾·維賓斯基執導,約翰尼·德普、奧蘭多·布魯姆、凱拉·奈特莉和傑弗里·拉什等主演的動作類、冒險類、奇幻類電影。

基本信息

劇情簡介

這個關于海盜的傳奇發生在17世紀,傑克·斯派洛(約翰尼·德普)是個加勒比沿海小鎮子上不務正業的小痞子,別看他眼下是混得這麼慘,但是當初,他也曾經是一位駕着自己的愛船,率領着眾多嘍羅縱橫海上劫富濟貧的俠盜,可惜一個不小心,着了壞蛋船長巴博薩(傑弗里·拉什)的道兒,被他搶走了心愛的海盜船「黑珍珠號」不說,也讓從小立志成為一名出色海盜的傑克倍受打擊,心灰意冷的他乾脆落拓到這個不起眼的小鎮子上混起了日子。

  某天,當地地方官漂亮動人卻又野性難馴的女兒伊麗莎白(凱拉·奈特莉)被突然冒出來的巴博薩船長領軍的一票海盜給劫走了,原來,巴博薩自從從傑克手裡搶走了「黑珍珠號」以後,他和手下人就全部中了一個古老的詛咒,每當有月光照在他們身上,他們就會變成一幫半人不鬼的活動骷髏,當海盜再逍遙再自在,背着這麼個詛咒過一輩子也鬱悶痛苦啊。恰就在這時,巴博薩船長偶然看到了伊麗莎白身上佩帶的一個徽章,根據書上記載,它似乎正是解除這個咒語的關鍵所在,於是一不做二不休,索性連人帶東西一起掠上船帶走!

  伊麗莎白被海盜搶走了!這個消息可急壞了和伊麗莎白青梅竹馬的鐵匠威爾·特納(奧蘭多·布魯姆),萬般無奈之下,他只得求助於有過海盜背景的傑克,當傑克知道搶走伊麗莎白的正是和他不共戴天的巴博薩船長時,他立刻答應和威爾一起追蹤「黑珍珠號」,為了救美,更為了奪回自己的愛船,於是兩人跑去偷了一艘號稱是英國艦隊最快的帆船,升犯揚旗,和巴博薩船長在美麗而危險的加勒比海上展開了一場驚心動魄的追逐。*[2]

角色介紹

傑克·斯派洛(約翰尼·德普 飾)

本片主人公,一個怪海盜,黑珍珠號的船長。

威爾·特納(奧蘭多·布魯姆 飾)

鐵匠出身的平民百姓,愛慕英國總督之女伊麗莎白,解靴帶比爾的兒子。

伊麗莎白·斯旺(凱拉·奈特莉 飾)

英國總督的女兒,威爾的愛人。

赫克托·巴博薩(傑弗里·拉什 飾)

曾經是傑克的大副,但後來他率領黑珍珠號的船員叛變,奪過黑珍珠號。但最後還是被傑克把船奪了回去,被威爾和傑克聯手殺死。後來依靠女巫的力量復活。他還養了一隻和傑克·斯派洛同名的小猴子。

詹姆斯·諾靈頓(傑克·達文波特 飾)

諾靈頓准將,喜歡伊麗莎白。

韋瑟比·斯旺(喬納森·普雷斯 飾)

伊麗莎白的父親,十分疼愛自己的女兒。

傑什米·吉布斯(凱文·麥克納利 飾)

傑克船長忠實的跟班

劇照

影片速看

獲獎情況

第76屆奧斯卡金像獎 (2004)

  • 最佳男主角(提名) 約翰尼·德普
  • 最佳視覺效果(提名) 約翰·諾爾 / 哈爾·T·希克爾 / 查爾斯·吉布森 / 泰瑞·D·弗萊季
  • 最佳混音(提名) 李·奧爾洛夫 / 大衛·E·坎貝爾 / 大衛·帕克 / 克里斯托弗·博伊斯
  • 最佳音效剪輯(提名) 喬治·沃特斯二世 / 克里斯托弗·博伊斯
  • 最佳化妝(提名) 維·尼爾 / 馬丁·薩繆爾

第61屆金球獎 (2004)

  • 電影類 音樂/喜劇片最佳男主角(提名) 約翰尼·德普

第57屆英國電影學院獎 (2004)

  • 電影獎 最佳男主角(提名) 約翰尼·德普
  • 電影獎 最佳化妝/髮型 馬丁·薩繆爾 / 維·尼爾
  • 電影獎 最佳服裝設計(提名) 佩妮·羅斯 / 佩妮·羅斯
  • 電影獎 最佳特殊視覺效果(提名) 泰瑞·D·弗萊季 / 哈爾·T·希克爾 / 查爾斯·吉布森 / 約翰·諾爾
  • 電影獎 最佳音效(提名) 李·奧爾洛夫 / 喬治·沃特斯二世 / 大衛·E·坎貝爾 / 大衛·帕克 / 克里斯托弗·博伊斯*[3]

參考資料

  1. 加勒比海盜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The Curse of the Black Pearl (2003). 豆瓣. [7 九月 2020] (中文). 
  2. 加勒比海盜:黑珍珠號的詛咒 劇情 . 時光網. [7 九月 2020] (中文). 
  3. 加勒比海盜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The Curse of the Black Pearl 獲獎情況. 豆瓣. [7 九月 2020]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