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加措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加措鄉

圖片來自網絡

中文名 :加措鄉

所屬地區:西藏日喀則市定日縣

加措鄉,隸屬西藏日喀則市定日縣,位於祖國西南邊境,地處喜馬拉雅山脈中段北麓珠峰腳下,東鄰定結、薩迦兩縣;西接聶拉木縣;北連昂仁縣;東北靠拉孜縣;南與尼泊爾王國接壤。經緯跨度在東徑86.2°~87.7°,北緯27.8°~29.1°之間。 [1]

鄉村介紹

西藏日喀則市定日縣加措鄉,定日縣轄鄉。1961年建加措鄉。位於縣府東北,距縣城30公里。面積1273.2平方千米,人口1505人(2017)。318國道過境。轄門當崗、皮久、比布、加布、拉不龍、括幫、果熱7個村委會。為純牧業鄉,牧養牛、羊等。

地理位置

位於喜瑪拉雅山脈中段地區,受自然地理因素制約,以高原山地為主。舉世聞名的珠峰、卓奧友峰等立在南部地區,北部有拉軌崗日山系,朋曲河自西向東轉南貫穿全境。地貌粗略可分為三個類型。即:珠峰--卓奧友峰極高山地區,海拔6500~8812米;珠峰、卓奧友峰以及拉軌崗日山系的大片高山區,海拔4500~6500米;中部地區朋曲河一帶的高原寬谷與盆地。 屬於喜瑪拉雅山系,疊巒起伏,雪峰巍峨。在縣境內8000米以上的山峰有4座,即:珠穆朗瑪峰、洛子峰、卓奧友峰(喬烏雅峰)、馬卡魯峰。其中:位於曲當鄉與尼泊爾王國交界處的界山珠穆朗瑪峰是世界第一高峰,高程為8848.86米,為萬山之首。它雄居地球之巔,昂首天外,俯視群山。我縣還有加措拉山、加武拉山等眾多高山。這些突兀峻立的山脈和高山構成了最壯麗的自然景觀,是旅遊、探險、科學考察的理想去處。

經濟情況

加措鄉加大對基礎實施投資力度,交通、能源、通訊等基礎建設得到進一步加強。一座嶄新的定日縣城出現在珠峰腳下。映入眼帘的嶄新建築物,令人目不暇接,隨處可見施工工地上機器的轟鳴,到處都有當地群眾積極參加工程建設的身影。截止目前,定日縣全縣13個鄉(鎮)、145個行政村通路,占行政村總數的79.7%。去年全縣加大太陽能光伏電站的建設,實行了鄉鄉通電,已有三個鄉實行了光纜通話。今年,魯水電站,改擴建縣政府職工周轉房、法院、檢察院、公安局辦公樓等項目相近開工,預計完成固定投資1.3億元,這些目標的實施,極大的改善了定日縣的交通、能源、農業等基礎實施條件,城市的中心地位和特色作用越來越明顯,已成為拉動全縣經濟的新增長點。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