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加永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加永路

圖片來自vergue

加永路(Rue Gaillon)是法國巴黎第二區的一條街道,長127米,寬12米,南起歌劇院大街28號,北到聖奧古斯丁路(Rue Saint-Augustin)35號。[1]

名稱

名稱又來源於原加永府邸(hôtel de Gaillon),現在是聖羅格堂(Église Saint-Roch)的所在地。

歷史

1495年,這條路稱為「ruelle Michaut-Riegnaut」,1525年稱為「rue Michaut-Regnaut」。在1636年的一份手稿中稱為「rue de Gaillon」。1678年改為現名。其名稱來自路易十三城牆上的加永門(porte Gaillon),位置在現在的意大利人大道(rue de la Michodière),在米紹迪耶爾路(rue de La Michodière)對面。

1700年,加永門拆除,1703年7月3日,議會作出一項決定,加永路的一部分被拆除,直到新聖奧古斯丁路(rue Neuve-Saint-Augustin)。

革命期間曾稱為「蒙塔涅路」(rue de la Montagne)。

建築

  • 8號:裁縫弗蘭茲·瑞切特(1878-1912)1907年起居住的建築現已不復存在。他在這裡試穿他的降落衣。1912年2月4日,他身穿自己設計的降落衣,從埃菲爾鐵塔跳下進行實驗身亡。
  • 18號:德胡昂飯店(Drouant)

影片

🇫🇷Ep1 - 4K Walking tour Paris2nd - Rue Gaillon , Opéra Garnier & Galeries Lafayette lMarch 202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