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區

來自 搜狐 的圖片

本名 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區

外文名

Bourgogne-Franche-Comté

行政區類別

一級行政區(大區)

所屬地區 法蘭西共和國

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區:(法語:Bourgogne-Franche-Comté)為法國大區,是根據2014年大區重劃,合併弗朗什-孔泰勃艮第等兩個大區,2016年1月1日起生效。 [1]

簡介

勃弗孔大區是法國最重要的工業地區之一,製造業發達,勃艮第紅酒和孔泰奶酪家喻戶曉,旅遊資源豐富,中法雙方在投資、農產品貿易、旅遊等領域合作潛力巨大。

孔泰大區轄杜省汝拉省上索恩省貝爾福地方省。面積16202平方公里,人口約112萬。大區首府為貝藏松市

孔泰大區議會由43名議員和12個委員會組成,兼具立法和行政職能,現任主席讓·弗朗索瓦·恩貝爾[(Jean-François HUMBERT) 。大區區長由杜省省長兼任,系中央政府在大區的代表。

建制沿革

弗朗什-孔泰大區與公元1678年併入法國版圖。

工業

孔泰大區為全法國第一大工業大區,工業產值占全區產值的30%,70%的產品在歐洲銷售。工業主要有汽車製造、高速火車機車製造、手錶、玩具、眼鏡製造業等,此外還有金屬加工、塑料材料加工等。全法80%的手錶產於此地。全區約有13萬多個就業崗位,分布在6700個企業當中,其中3萬4千工人在汽車製造廠工作(標緻汽車、阿爾斯通等在此設有工廠)。不少德國、瑞士、意大利的企業在此投資。在1981至1991年期間,孔泰大區的工業生產增長速度是全國的二倍。

教育

孔泰大區有著名的弗朗什-孔泰大學、語言學院、高等機械專科學校和貝爾福高等綜合專科學校,亦有不少全法知名的中學。

首府貝藏松是著名作家維克多·雨果、科學家路易·巴斯德、電影發明家呂米埃兄弟的故鄉。大區文化氛圍厚濃,有知名的貝藏松和弗朗什-孔泰國際音樂節,擁有21個文化和展覽中心、17個現代藝術畫廊、20個博物館,100個電影院。

參考來源

  1. 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區,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