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勝湖裡集中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勝湖裡集中營
圖片來自itsfun

勝湖裡集中營朝鮮容納政治犯勞改集中營之一。其位於今日黃海北道勝湖區域貨泉洞(原屬平壤直轄市管轄),距離平壤市中心約有70公里。該集中營編號為26,隸屬於國家安全保衛部管轄。今已被關閉。

相對於其它朝鮮集中營,朝鮮人們對勝湖裡集中營知之甚少。該集中營的囚犯被朝鮮政府認為是「不可救藥」的,很難會被釋放。根據脫北者姜哲煥的描述,該集中營是「一去不復返」的。勝湖裡集中營的生活狀況極為糟糕,進去之後不會被釋放,是朝鮮人最為害怕的監獄之一,與朝鮮另一個終身勞改集中營化城強制收容所同樣恐怖。

補充

姜哲煥的祖父便被以反革命[1] 罪關入該集中營。姜哲煥在耀德集中營期間,曾遇到過一個從勝湖裡轉到耀德的囚犯。根據該囚犯的說法,勝湖裡的囚犯都被派去挖礦。傳聞朝鮮裔唱歌家金永吉於1960年代從日本返回朝鮮後不久,被冠上了間諜罪,投進勝湖裡集中營並死在這兒。

很難確認勝湖裡集中營所在的具體位置,僅有人造衛星拍得圖片顯示的類似建築可作為依據。現時已經消失。

參考文獻

  1. 反革命,epoch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