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匆匆那年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匆匆那年
圖片來自xodm

匆匆那年》是2014年中國大陸校園愛情片,改編自九夜茴同名小說。

彭于晏倪妮鄭愷魏晨陳赫張子萱等人領銜主演。2014年2月底開鏡,2014年12月5日於中國大陸上映。[1]

劇情簡介

在參加高中好友婚禮時,陳尋(彭于晏飾)偶然回想起了自己的初戀方茴(倪妮飾)。他與她在高中校園裡相識,體驗了人生中第一次的怦然心動,也開始了長達十幾年的羈絆。在從高中到大學的青春歲月、從千禧年到非典肆虐的年代記憶中間,他們的情感萌動、升華,最後無奈地結束。

他們與好友喬然(魏晨飾)、林嘉茉(張子萱飾)、趙燁(鄭愷飾)一起,作為80後整整一代人的縮影,曾經共同為愛情矢志不渝,堅守着心中最初的那份純真,也曾經一起被命運捉弄,因為不願放棄而被折磨得遍體鱗傷。在匆匆而過的歲月間,他們頑強地生長成人,卻無奈地失去了彼此。這段無法忘懷的記憶,讓年過30歲的陳尋釋懷了人生中的遺憾,找回了少年時代的勇氣,讓他決心重頭再來,跟隨記憶的線索去尋找方茴,去追尋生命中那陽光璀璨的匆匆那年。

影片評價

匆匆那年》打出了致敬青春、集體懷舊的牌。

該片與《致青春》、《同桌的你》相比差不了多少,沒有新意。除了大結構上玩不出新花樣外,該片更糟糕的地方在於,即便青春期發生再深刻的愛情故事,當一個三十多歲的中年男子回憶起來的時候,也不該是一副沉重不堪的表情。 《匆匆那年》說起了千年蟲,說到了申奧成功,還有世界盃上的中國之戰。創作者試圖用這些歷史上的具體截點作為時代坐標,渴望刻畫出時代感,同時試圖抓住觀眾的共鳴。這一招或許有效,但用多了,就麻木了。(新浪娛樂、搜狐娛樂綜合評)

參考文獻

  1. 電影《匆匆那年》海報預告片雙發,提檔至12月5日. DianYingJie.Com. 2014-11-20 [2014-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