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化學電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化學電源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化學電源又稱電池,是一種能將化學能直接轉變成電能的裝置,它通過化學反應,消耗某種化學物質,輸出電能。常見的電池大多是化學電源。它在國民經濟、科學技術、軍事和日常生活方面均獲得廣泛應用。

簡介

化學電池使用面廣,品種繁多,按照其使用性質可分為三類:乾電池、蓄電池、燃料電池。按電池中電解質性質分為:鋰電池、鹼性電池、酸性電池、中性電池。

評價

一種將化學反應的吉布斯函數變化直接轉化為電能的裝置,習慣上稱為電池。它由正、負極和電解質組成,正、負極之間通常放有隔膜,以防止兩電極間電子直接接觸而產生內部短路。無負荷時,兩個電極之間的電位差為電池的開路電壓,它決定於電池系統的熱力學性質。如兩個電極都是可逆的,這就是電池電動勢。電池與外電路連接時(有負載時)的工作電壓總是低於開路電壓,其差值取決於電極過程動力學和電池內部的歐姆電位降損失。進行還原反應的電極,電化學上叫陰極;進行氧化反應的電極,電化學上叫陽極。由圖可以看出,陰極是電池的正極,陽極是電池的負極。在各種能源裝置中,化學電源的主要特點是機動、使用方便、無噪聲、對環境適應性強,十分之一克直至噸級的電池有基本相同的轉換效率,廣泛用於通訊、國防以及人們日常生活等各個領域。[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