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化學進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化學進展是由中國科學院基礎科學局、化學部、文獻情報中心和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化學科[1]學部共同主辦,是我國唯一的以刊登化學領域綜述和評論性文章為主的學術性期刊(月刊),讀者可從中了解化學專業領域國內外研究動向、最新研究成果及發展趨勢。

內容簡介

化學進展是由中國科學院基礎科學局、化學部、文獻情報中心和國家自然科學基金[2]委員會化學科學部共同主辦, 以刊登化學領域評論性綜述文章為主的學術性期刊(月刊)。本刊向廣大化學工作者提供一個對當前重大領域或關鍵問題發表述評、提出意見和建議的園地,讀者可從中了解化學和相關學科領域國內外研究動向、最新研究成果及發展趨勢。主要欄目有:綜述與評論刊登對某一領域當前國內外研究工作的綜述、評論和分析;專題論壇 發表個人觀點,評述該專題領域發展趨勢,提出前瞻性和戰略性論點;自然科學基金主要刊登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重大重點項目介紹、傑出青年基金獲得者介紹等;讀者來信 刊登讀者針對有關化學的任何問題提出的個人意見和建議,也包括討論研究成果和論文評介等。

讀者對象

希望稿件在選題和撰寫方式等方面使從事不同領域研究的讀者能夠感到興趣,並且理解所闡述的內容。該刊可供化學化工及相關學科領域的科研、教學、管理人員和研究生、大學生閱讀。本刊歡迎投稿。對來稿的具體要求如下:

(1)希望撰寫人結合本人的研究工作綜合該領域國內外發展情況和最新研究成果,分析和評論存在的問題、出現的生長點、發展趨勢,並提出本人觀點和對該專題的科研工作的建議。

(2)稿件應有一定深度和廣度,觀點明確、內容翔實、論述有據、條理清晰、文字流暢、不涉及國家機密。引用他人研究成果(包括正式出版的圖、表)時,務請按《著作權法》有關規定指明其出處。

(3)本刊已被SCI-E 收錄,請認真撰寫中、英文摘要,摘要必須符合「擁有與論文同等量的主要信息」的原則;為了讓國外讀者了解文章內容,英文摘要以150-200個實詞為宜,原則上不少於100個實詞。請提供3-8個中、英文關鍵詞。圖題、表題用中英文,圖表內文字全部用英文。

(4)稿件中的各種字母符號請在第一次出現時標明其文種、字體、大小寫、上下標等。化學分子式、結構式、反應式必須正規書寫,請特別核對化學鍵與角標。結構式不應夾於行文當中,而應以適當的化學名稱或分子式稱呼,列於有關段落之後,必要時可加編號。

(5)請使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定計量單位。

(6)參考文獻應為公開出版物,按引用順序編號,以「上標」形式在文中標出,每個序號對應一篇文獻。期刊:作者(如為4人以上,可只著錄包括通訊聯繫人在內的前3人,後加「等」). 刊名,年,卷(期):起止頁;圖書:作者. 書名. 版次(第1版略). 出版地:出版者,年. 起止頁;論文集:作者.文集名(編者).出版地: 出版者,年.起止頁;專利:專利人.國別 專利號,年。西文作者先寫姓,再寫名字縮寫,如Williams D R。

(7)縮略語在文中第一次出現時請加注釋。

(8)請登錄本刊網站在線投稿(www.progchem.ac.cn),並認真填寫所有作者的詳細地址、郵編、電話和e-mail地址。

(9)請勿一稿多投。稿件發表後收取版面費和審稿費並酌致稿酬。請作者自留底稿,無論刊登與否,恕不退稿。

(10)《化學進展》已被《中國學術期刊網絡出版總庫》及CNKI系列數據庫收錄,作者文章著作權使用費及稿酬由本刊一次性給付。

視頻

化學進展 相關視頻

海洋化學進展視頻教程 陳敏 廈門大學
海洋化學進展視頻教程 陳敏 廈門大學【全18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