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條時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條時行

圖片來自saigotoshiin

北條時行(-1353年6月21日)是日本鎌倉時代鎌倉幕府人物,出身於北條家得宗家,是第十四代執權北條高時的兒子。

生平

後醍醐天皇時,鐮倉幕府廢黜後醍醐天皇,後醍醐天皇也希望推翻鎌倉幕府(元弘之亂),武將足利高氏(後來的足利尊氏)、新田義貞等人效忠天皇.討伐鎌倉幕府,鎌倉幕府在元弘3年(1333年)的東勝寺合戰中戰敗,北條高時自殺,北條時行逃到信濃國,投靠大名諏訪賴重 (南北朝時代),建立軍隊,希望可以恢復鎌倉幕府。北條時行在元弘5年(1335年)重新攻進鎌倉,打敗足利尊氏的弟弟足利直義,佔領鎌倉二十多天(中先代之亂),後來被足利尊氏打敗,逃離鎌倉[1]

後來足利尊氏和後醍醐天皇交惡,後醍醐天皇逃到了大和國的吉野,開設南朝朝廷,是日本南北朝時代的開始。北條時行戰敗後,請求後醍醐天皇的赦免,正式的進入日本南朝,先後聽從北畠顯家宗良親王的指揮。他也協助新田義興在1352年重新收復鎌倉。不過後來新田義興被足利尊氏追殺,逃到越後國,北條時行逃往相模國,被當地忠於足利尊氏的軍隊發現,因此被斬首。

影片

【ゆっくり歴史】北條時行!鎌倉幕府の再興を目指した「逃げ上手の若君」の一生を解説!【南北朝時代(日本の歴史)】

參考文獻

  1. Sansom, George. A History of Japan, 1334–1615. Stanford University Press. 1961: 37–38. ISBN 0804705259.  已忽略未知參數|url-access= (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