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簡稱北約組織或北約,是美國與西歐、北美主要發達國家為實現防衛協作而建立的一個國際軍事集團組織。1949年3月18日美國和西歐國家公開組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於同年4月4日在美國華盛頓簽署《北大西洋公約》後正式成立。1949年8月24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簡稱北約)條約經各國陸續批准後開始生效。北約的最高決策機構是北約理事會,理事會由成員國國家元首及政府高層、外長、國防部長組成,總部設在比利時的布魯塞爾。北約擁有大量核武器和常規部隊,是西方的重要軍事力量,是美國世界超級大國領導地位的標誌。1966年7月1日,法國退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一體化軍事機構。2017年6月黑山正式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成為第29個成員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