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醫學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醫學史》,[英] 英國DK公司 著,何亦慶 譯,出版社: 中國大百科全書出版社。

書籍對於人類原有很重大的意義,但,書籍不僅對那些不會讀書的人是毫無用處,就是對那些機械地讀完了書還不會從死的文字中引申活的思想[1]的人也是無用的。 —— 烏申斯基[2]

內容簡介

《醫學史》分為五章節:古代智慧(公元700年以前)、復甦與復興(700-1800年)、科學主導(1800-1900年)、專業化時代(1900-1960年)、回顧與展望(1960年至今),詳細介紹了從49000年前到如今,歷史上曾爆發的疾病以及醫療手段的演變。它以豐富的插圖、精簡的文字為讀者展示了醫學的演進歷程。作者沒有沿襲傳統的醫學史敘事形式,以較大的時間跨度來描述不同時段的醫學特徵,按時代順序加主題敘述的方式,勾勒出人類醫療保健活動的變遷、科學技術對認知疾病原理與機制、拓展診段與治療方法、推動預防與康復等多維度的影響。閱讀醫學史不僅有助於我們更好地理解醫學,而且也能使我們更好地理解人類社會的變遷。

作者介紹

DK出版社於1974年成立於英國倫敦,作為企鵝蘭登書屋出版集團旗下具競爭力的品牌之一,DK以專業的內容和鮮明的視覺設計不斷引領着國際圖文書的出版風格。在不同領域出版了多種類別的成人及兒童非虛構類圖書,至今已有60餘種語言的出版物暢銷於全球超過100個國家,共有千餘名員工分布於歐美、澳洲、亞太等地區。

作為史上最成功的圖文書出版社之一,DK代表的不僅是一種圖文並茂的美學風格,更是一種面對世界和知識的態度。正如DK做書的理念——A World of Ideas:See all there is to know,正是希望用嚴謹且實用的知識與創意邏輯並存的設計,引發思考、啟迪靈感,讓讀者在閱讀中享受探索未知的樂趣。

成立40餘年以來, DK 與世界上眾多權威和知名的品牌合作, 製作出令人驚嘆的視覺指南和參考讀本,在內容和形式上滿足了各種讀者的需求。在DK的書中,閱讀無關年齡、性別和文化背景,每一位讀者都能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

參考文獻

  1. 思想指導人生,豆丁網,2013-01-15
  2. 烏申斯基的教育思想,中公教育,2021-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