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十字大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十字大道

圖片來自SEECANNES
座標    43°32′57" N, 7°1′36″E

長度    2公里

十字大道(法語:Promenade de la Croisette)是位於法國坎城的一座主要道路。這條道路位於地中海沿岸,總長大約2公里。坎城影展的主辦地節慶宮就位於十字大道。十字大道沿線還有眾多高級商店、餐廳和賓館。十字大道被列入法國文化遺產[1]

坎城的名字與克魯瓦塞特的名字押韻。與坎城的身份密不可分,這條長長的長廊兩旁種滿了棕櫚樹松樹,是海灘與城市之間自然而精緻的紐帶。讓我們一起走過已成為世界上最著名的林蔭大道之一的古老海岸小徑的關鍵時刻。[2]

這是見證這座城市如何成為法國奢華之都之一的最佳場所。這條街上點綴著香奈兒或路易威登等奢侈品商店,以及堪培拉酒店、錦繡酒店、標誌性的卡爾頓酒店或最古老的大酒店等五星級酒店。

這條長廊也是通往坎城一些最佳海灘的大門,既有公共海灘,如Plage Mace或Plage du Casino,也有私人海灘,如克魯瓦塞特海灘或別緻的寶利海灘。獨特的皮埃爾坎托碼頭位於木板路的盡頭,是電影節期間所有一線明星下錨的地方,而較小的 Port de la Pointe Croisette是帆船碼頭,位於碼頭的頂端大道。

沙子和沼澤

這條享有盛譽的林蔭大道名稱的由來是一個普羅旺斯語單詞「crouseto」,意思是「小十字架」。 2010 年放置在海角盡頭的一個演講台,一個鋼十字架,今天讓人回想起那些被Lérins僧侶的聖潔聲譽所吸引而登上島嶼的朝聖者的歷史 。 十字大道首先是一片從海中開墾的土地。最初是一條簡單的土路,供驢和朝聖者使用,被海浪和風暴席捲,被蘆葦沼澤侵入。沙丘,其中一些超過 15m 高,將這個設置打斷到 rue des Etats Unis 的水平。再往前走,一直到棕櫚灘點,就是世界的盡頭坎城城漁民戲稱「小西伯利亞」。

十字大道的誕生

1853 年,Barbe 市長請求國家讓舊的皇家大道沿海岸帶讓步,修建一條公共長廊。起初不情願,當地居民同意承擔從 Foux 溪流到 Croisette 點的 5 m 寬路徑的大部分建設費用。幾年後,當地的道路變得可以通行,這是旅遊發展所必需的發展。

坎城療養勝地

La Croisette 誕生了,隨之而來的是坎城的海濱繁榮 。1834 年被布魯厄姆勳爵發現,這個樸素的村莊被改造成了取悅冬季遊客的富裕客戶。整個倫敦都對坎城無話可說,很快這個海濱度假勝地就會受到來自世界各地的貴族的喜愛。「這就是機會如何使政治家成為城市的創始人」(斯蒂芬·利加德)。布魯厄姆勳爵將利用他的影響力讓鐵路抵達坎城。La Croisette 於 1866 年落成,當時名為 Boulevard de l'Impératrice。

今天的坎城

1874 年,林蔭大道開始通車,直至通往柴門霍夫街。直到1890年才持續到海角的頂端。 1960 年,克魯瓦塞特或多或少保留了它在第二帝國時期建造時的結構。

為了在保留海灘和綠地的同時擴大道路以允許雙車道,該市正在建造人工海灘。 海灘 隨後將被拓寬,一個帶樑的結構將節省 10 米,用於創建步行長廊和安裝海灘餐廳。

曾經是簡陋的小屋,如今有了宮殿和豪華的住宅。

海濱大道全長超過 3 公里,提供各種不同的長廊:神話般的酒店、賭場、豪華精品店、美麗的沙灘、玫瑰園、Canto 港口及其陰涼的花園、普羅旺斯金色陽光下的坎城明信片。

美化重建

2019 年 9 月至 2020 年 3 月的第二階段工程 在 Goéland 和 Carlton 海灘之間的 Croisette 的裝飾和重建階段包括:

  • 私人機構的拆除和重建,並對其地貌進行了裝飾和協調。坎城市對其新運營商實施了非常高的質量規範,特別是更美觀的木屋頂、更高效的防臭過濾器、創意和優雅的建築項目以及用於創新和美麗海灘活動的設備。
  • 預防自然風險和抗擊洪水的行動,以及污染處理和改善洗澡水質量的措施。
  • 網絡和舊建築中的石棉[清除工作。

視頻

Cannes Beach Promenade La Croisette - 🇫🇷 France - 4K Walking Tour

參考資料

  1. French Ministry of Culture, Mérimée database: Boulevard de la Croisette
  2. La Croisette,Cannes Dest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