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十里畫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陽朔十里畫廊 陽朔自助旅遊必去之地。坐在竹排上漂流而下,欣賞美好山水。

進入月亮山旅遊風景區在月亮山,沿路奇峰美景田園秀色,許多山岩形狀獨特給人遐想,如詩如畫,被稱為陽朔十里畫廊。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陽朔十里畫廊 , 地理位置: 陽朔月亮山

所屬地區 :中國 廣西 , 由來 : 因沿路風景秀麗,如詩如畫

景觀 : 出水、火焰山等 ,到訪名人 : 美國總統卡特

簡介

陽朔自助旅遊必去之地。坐在竹排上漂流而下,欣賞美好山水。

月亮山旅遊風景區也坐落在十里畫廊,沿路奇峰美景,田園秀色,許多山岩形狀獨特給人遐想,如詩如畫,被稱為陽朔十里畫廊。

當年美國總統卡特來陽朔遊覽,他從打前站的保鏢們那裡得知,十里畫郎有許多小景特別有趣,坐汽車會一晃而過。

卡特聽後,臨時向接待人員提出改變遊覽方案,借了幾輛自行車漫遊了十里畫郎。

為此,政府於2000年專門修建一條近10里的自行車道、觀景台、休息亭等以供遊人自由觀賞沿途風景。

當地百姓稱其為卡特風景道。十里畫廊主要景觀有佩桃獻壽、海豚出水、尼姑下山、火焰山、八戒曬肚、金貓出洞、馬象奇石、龍角山、猴子民愁、駱駝過江、青厄風光、古榕美景、美女梳妝等。

地理位置

陽朔十里畫廊位於陽朔月亮山,因沿路風景秀麗,如詩如畫,被稱為陽朔十里畫廊。

景觀

主要景觀有海豚出水、火焰山、龍角山、青厄風光、古榕美景等。[1]

海豚出水

十里畫廊西面的小水庫,一個玲瓏奇巧的小山峰獨立嵯峨,高數十米,經萬年風化,岩溶剝蝕,成一紡錘形山體,酷似一隻海豚出水狀,這是萬點桂山眾多象形山峰中惟一的海洋動物。

火焰山

十里畫廊西側,白山底村旁,一峰高聳,山壁峭平,中部有一懸岩,山壁間一片數十米崖壁朱赤染,紅黃間雜,似熊熊列焰。

如仔細琢磨山壁痕紋,依稀可辨出列焰中一猴兒形象,它手舞足蹈地被大火燒灼着。

八戒曬肚

十里畫廊西側,一高山山巔上,有一橫臥巨石,形狀很像《西遊記》中豬八戒裸腹曬太陽,憨態可掬。

攀岩聖地

月亮山景區有諸多山峰是罕見的攀岩聖地,許多國內外攀岩高手都來攀過,並以此為榮。

眾多攀岩場中,又以月亮山洞、羊角山峰、穿岩峰、金貓出洞山等最為著名,可謂經典線路。

月亮山洞為高20多米,跨度30多米的巨大拱形孔,形如月亮,岩壁上有攀岩高手留下的路線12條。

在一期(ROCK&ICE》雜誌中有一篇文章介紹說此岩共有1 6條路線,難度係數不等,各路攀岩高手以攀過此地為榮。

進入月亮山旅遊風景區在月亮山,沿路奇峰美景,田園秀色,許多山岩形狀獨特給人遐想,如詩如畫,被稱為陽朔十里畫廊。

當年美國總統卡特來陽朔遊覽,他從打前站的保鏢們那裡得知。

十里畫郎有許多小景特別有趣,坐汽車會一晃而過。卡特聽後,臨時向接待人員提出改變遊覽方案,借了幾輛自行車漫遊了十里畫郎。

為此,政府於2000年專門修建一條近10里的自行車道、觀景台、休息亭等以供遊人自由觀賞沿途風景。當地百姓稱其為卡特風景道。

旅遊交通

十里畫廊就在陽朔附近,一般遊客都會選擇租自行車前往,租一天一般10元左右。

視頻---十里畫廊 好漂亮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