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華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華少
出生 1981年3月16日
浙江杭州
國籍 中國
職業 主持人、演員
知名作品 我愛記歌詞、王牌諜中諜、中國好聲音、出發吧愛情、我是演說家、燃燒吧少年、了不起的挑戰

華少 (1981年3月16日-) ,原名胡喬華,生於浙江杭州,中國主持人,演員。
2005年,華少開始在浙江衛視主持電視節目。
2007~2010年連續四年與朱丹搭檔主持浙江衛視《我愛記歌詞》《愛唱才會贏》。
2012年至2015年,華少連續四年主持了四季《中國好聲音》;2012年,他還製作並主持了《王牌諜中諜》《華少愛讀書》,推出個人首本自述書籍《夢想,不過是個痛快的決定》,推出個人單曲《幾十平國王》。
2013年,進軍央視主持劇場版《謝天謝地你來啦》,並跨界演出電影《他沒有兩個老婆》,主演賴聲川監製話劇《絕不付帳》。
2014年,主持央視一套廚藝真人秀節目《中國味道》,並登上央視春晚主演小品《擾民了你》。
2015年7月,親自導擔任製片人和導演製作情侶真人秀《出發吧愛情》。同年以導師身份加盟北京衛視《我是演說家》;下半年以BOSS身份加入浙江衛視《燃燒吧少年》,同時參加央視《了不起的挑戰 》,成為六人MC之一。
2016年3月,由華少擔任總導演兼總製片人的節目《蜜蜂少女隊》播出,同月受邀參加第18屆華鼎獎頒獎典禮,榮獲「中國最佳主持人」獎項。10月主持《中國新歌聲》總決賽,回歸聲音的舞台。主持《中國新歌聲》總決賽,回歸聲音的舞台;主持浙江衛視大型原創音樂挑戰節目《夢想的聲音》;同時參加大型原創明星旅遊實景真人秀《我們十七歲》,攜手郭富城林志穎孫楊范明韓東君重回青春時期的旅行生活。
2017年11月10日與侯佩岑關曉彤等人共同主持《天貓11.11狂歡夜晚會》。

早年經歷

1981年3月,華少出生於杭州市一個普通工人家庭。先後就讀於杭州市鐵路五小、杭州市鐵路中學,1999年考入浙江廣播電視大學藝術分校播音主持專業。父母離異後,他一直和爸爸生活在一起。高一的一篇獲獎作文讓華少第一次有機會上台在眾人面前朗誦,語言天賦被廣播站發現,他成了校廣播站的小主持人。高三畢業時他去考上戲,最終,他收到浙江廣播電視大學藝術分校的錄取通知書。剛上大學的華少在1999年杭州經濟之聲電台組織的主持人選拔大賽中,一舉進入前十,獲得了到電視台做嘉賓主持的機會 。

演藝經歷

2001年,華少正式加入杭州經濟廣播電台,擔任戶外娛樂節目《神采飛揚》、晚間流行音樂節目《流行公告》和午間體育節目主持人《四面八方體育風》節目編輯、主持人。
2003年,他主持了杭州電視台《星夢工場》。
2004年,他主持了浙江電視台周日晚間《娛樂財富》和杭州交通經濟廣播《交通快活人》,後者收聽率同時段杭州第一,他獲得了杭州交通經濟廣播年度先進職工稱號,而他主持的《交通快活人》節目獲得了「2005年杭州十大品牌欄目」的殊榮 。
2005年,華少離開他工作了近7年的電台直播室,進軍浙江衛視。
2006年,他與左岩搭檔主持浙江衛視每周日晚21:21的《小洋人妙戀男生女生》 。
2007年,他開始與朱丹搭檔主持浙江衛視每周五晚21:21的《我愛記歌詞》 。
2008年,他主持了浙江衛視跨年晚會,並於8月25日與朱丹、沈濤、左岩 搭檔主持「最愛中國藍」浙江衛視新概念揭幕晚會。同年,他還與朱丹、左岩、沈濤搭檔主持浙江衛視11月15日開播每周日晚21:21《愛唱才會贏》。
2009年1月24日,他與天悅共同主持浙江衛視《我是大評委》在周六晚21:21開播。同年,他還主持了欄目《可口可樂爽食贏天下》,並出版了首本書籍《我愛記歌詞里的文學蜜餞》。
2010年推出的《伊利果之優酸乳麥霸英雄匯》中,他與朱丹搭檔,開始為直播,後因為《非同凡響》改為錄播。同年,他主持了周杰倫跨時代亞洲慶功會。
2011年,華少、左岩共演話劇「春風裡之《和我的前妻談戀愛》」 。7月15日,他參與主持「第四屆中國劉基文化生態旅遊節開幕式暨紀念劉基誕辰700周年大型文藝晚會」 。10月8日,他開始主持《中國夢想秀》第二季。
2012年4月13日,他開始主持《中國夢想秀》第三季。6月29日,與楊瀾、李晗搭檔主持「為夢想喝彩」娃哈哈啟力中國夢想秀第三季夢想盛典。7月13日,他主持了《中國好聲音》。9月26日開幕的第21屆金雞百花獎上,華少主演的作品《一個婚禮和一個葬禮》入圍了微電影單元的評選,並且最終贏得了本屆電影節「優秀微電影獎」。9月30日,他與伊一搭檔主持浙江衛視加多寶涼茶2012中國好聲音巔峰之夜群星演唱會,獨自主持巔峰時刻和頒獎盛典。10月26日,華少主持了ELLE雜誌風尚大典。11月16日,他主持了「河南淮濱第二屆淮河文化周文藝晚會」。12月2日,他主持了百度音樂十周年頒獎盛典。12月28日,他主持了海航的「2013迎新晚會」。同年,他還出演了電影《唇唇欲動》和《101次求婚》 。
2013年,華少開始獨立製作節目,從主持人轉身為製作人。1月7日,他開始製作並主持浙江衛視全民情智遊戲類節目《王牌諜中諜》,該節目也是華少首次參與製作策劃的娛樂類節目 。1月8日,他主持了搜狐時尚權力榜。1月14日,他主持新浪微博之夜。2月6日,華少開始主持自己的首個讀書類節目《華少愛讀書》。3月28日,第六屆《綜藝》年度節目暨電視人評選盛典在京舉行頒獎典禮,華少與撒貝寧、程雷三人共同斬獲年度主持人大獎 。3月29日,《新周刊》第14份中國電視年度成績單「2012中國電視榜」在北京發布,華少獲得最佳娛樂秀主持人。4月18日,華少加盟《大牌駕到》。6月7日,華少加盟微喜劇《快樂製造》。7月12日,他開始主持《中國好聲音》第二季和《酷我真聲音》第二季。10月17日,他開始主持浙江衛視首檔脫口秀節目《全民奧斯卡》。同年,他參演了賴聲川執導的《他沒有兩個老婆》和賴聲川監製、丁乃箏指導的話劇《絕不付帳》 。
2014年1月6日,他開始主持央視一套大型廚藝真人秀節目《中國味道》 。1月30日,央視馬年春晚,他與蔡明、大鵬、岳雲鵬合作主演小品《擾民了你》。2月21日,他開始主持央視劇場版《謝天謝地你來啦》。4月9日,他開始主持《爽食行天下》節目。4月10日,他開始主持調查類真人秀節目《你正常嗎?》 。4月19日,他開始主持勵志專業舞蹈評論節目《中國好舞蹈》。
2015年7月,華少首次跨界擔當總導演總製片人,打造的原創明星夫妻戶外生存真人秀《出發吧愛情》在法國古堡落幕。8月,以導師身份加盟北京衛視《我是演說家》第二季 。11月,加入浙江衛視《燃燒吧少年》BOSS團 。11月21日,參加CCTV《了不起的挑戰》成為六人MC之一 。
2016年1月3日,華少離開《了不起的挑戰》行列,由央視三套主持人尼格買提·熱合曼代替。 3月,由華少擔任總導演兼總製片人的節目《蜜蜂少女隊》播出。受邀參加第18屆華鼎獎頒獎典禮,榮獲「中國最佳主持人」獎項。10月,主持《中國新歌聲》總決賽,回歸聲音的舞台。主持浙江衛視大型原創音樂挑戰節目《夢想的聲音》;同時參加大型原創明星旅遊實景真人秀《我們十七歲》,攜手郭富城、林志穎、孫楊、范明、韓東君重回青春時期的旅行生活。
2017年華少轉戰幕後導演的女團音樂養成真人秀《天生是優我》於4月1日在浙江衛視播出;同年,7月14日起開始擔任浙江衛視大型原創專業音樂節目《中國新歌聲》 第二季主持人;8月31日華少受邀主持了首檔大型Hip-hop音樂選秀節目《中國有嘻哈》 總決賽,該期節目於9月9日在愛奇藝播出;同時9月9日當天作為主持人出席第15屆「BAZAAR明星慈善夜」。9月26他參與主持「新浪電視影響力大會」;10月12華少出席主持《張藝興事業版圖發布會》,同月16日華少還受邀參與主持了「新浪微博之夜」 ;10月27日,他主持的《夢想的聲音》第二季在浙江衛視播出,同日受邀作為助力嘉賓錄製的《脫口秀大會》也在騰訊播出 ;11月10日他與侯佩岑、黃子佼、關曉彤等人共同主持現場直播的《天貓11.11狂歡夜晚會》。[1]

個人生活

華少是個藝名,他的原名胡喬華。之所以取「華少」這個名字,是因為他喜歡的劉德華在《孤男寡女》里叫「華少」,這個藝名從電台一直用到了電視台 。在尚未大紅大紫的時候,華少就早早的走進婚姻的殿堂,他的妻子秦利鴿是華少所主持的王牌欄目《我愛記歌詞》的編導,和華少算是同事。雖然華少是大名鼎鼎的名嘴,但秦利鴿則一直躲在背後很少露面 。2007年,華少和秦利鴿的寶貝兒子米樂出生,綽號「文哥」,更是讓這段低調的夫妻更為幸福美滿 。

人物評價

華少憑藉用47秒念完長達350字的廣告詞而走紅網絡,在「逆天口播」爆紅之前,華少在《中國好聲音》的位置一度被外界形容為「雞肋」,在鏡頭前露臉的機會少得可憐。但沒有露臉不代表沒有價值,在《中國好聲音》的舞台上,華少是維繫觀眾、選手、導師三方的唯一紐帶,也是在後場與選手及親友團溝通的橋樑。朱丹離職後,華少一人撐起了浙江衛視娛樂節目的大旗 。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