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單環高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單環高髻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古代中國婦女髮式之一。將頭髮盤卷一環,聳豎於頭頂的一種髻式,謂"單環高髻"。

簡介

對於女性來說,一個好看的髮型,往往是一種美麗的象徵,而中國女性的髮型,從人類開始出現,人們就開始利用外部工具進行編制。古代女性的髮型也展現一種典雅的美感,隨着時代的變遷,髮型也變得更加豐富多樣,這也體現出中國對於美麗的追求從未停息,所以對於髮型上的審美,也在不斷進步。其法先將頭髮收攏,用絲絛縛住,再向上各盤捲成一環形,用簪釵固定。單環高髻,曾流行於中國唐、宋、明各朝。

評價

國在髮型演變的過程當中,椎髻算是的出現,代表着中國女性對髮型的認識,隨着髻的發展,後來變的多種多樣。最早女性把頭髮盤旋起來,沒有任何裝飾,後來人們開始用繩子將頭髮束成髻,到了後期人們就習慣了用裝飾物來裝飾髮型。隨着髻的出現,髮飾也在逐步出現,最常見的髮飾就是頭巾,後來女性把頭髮編成辮子,髮型的樣式也逐漸增多。到了夏商西周的青銅器時代,就已經出現了用銅製作的梳子等一些工具,到了戰國時期,人們開始竹子來製作梳子,梳子的發明可謂是女性的福音。[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