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京大學出版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京大學出版社(出版)原圖鏈接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南京大學出版社成立於1984年5月,是一家綜合性學術出版機構,由教育部主管、南京大學主辦,自成立之日起,就秉承「誠樸雄偉,勵學敦行」的校訓,着力把自己鑄造成一流的綜合性大學出版社。主要出版高等院校教材、教學參考書、學術專著和工具書等。

建社二十餘年來,該社始終堅持為教學科研服務的辦社宗旨,堅持文化積累和文化傳播的歷史使命,堅持高層次、高質量的出書品位,逐步形成了在高校教材、高品位學術專著、國外名著譯介、傳統思想文化研究和基礎教育精品圖書等方面的出版特色 。為社會各界讀者提供各類優秀讀物,為國家的經濟文化建設作出應有的貢獻。在已出版的近5000種圖書中,教材、學術專著占60%以上,有500餘種圖書獲省部級以上獎勵,在對外合作方面也取得了長足的發展,不少圖書走進了國際圖書市場。

在30年的成長和發展中,南大社堅持「學術立社,品牌興社」的出版理念,堅持文化積累和文化傳播的使命,堅持高層次、高質量的出書品位,形成了自身在高校教材、高品位的學術專著、國外學術名著譯介和傳統思想文化等方面的出版特色。轉企改制後,南大社緊跟出版業的發展形勢,直面市場,積極拓展多方資源,培育新的增長點。目前,南大社下設學術·大眾圖書中心、高校教材中心、基礎教育中心、少兒圖書中心、數字出版中心,正全力打造圖書、音像、電子和網絡出版等多元化、立體化的出版格局。

出版領域

南大社下設學術·大眾圖書中心、高校教材中心、基礎教育中心、少兒圖書中心、數字出版中心,正全力打造圖書、音像、電子和網絡出版等多元化、立體化的出版格局。

出版社榮譽

1994年,國家教委授予南京大學出版社「教材管理工作先進集體」稱號;

1995年初,被國家教委評為「先進高校出版社」;

1995年10月和1998年4月被國家新聞出版署兩次評為「良好出版社」。

2008年3月,圖書印製質量連獲國家級、省級獎項——《中華民國史》獲首屆中國出版政府獎印刷質量提名獎、江蘇省出版物印製質量圖書類特別獎;《南京山水城林》獲江蘇省出版物印製質量圖書類金獎;《南京圖書館百年文叢》獲江蘇省出版物印製質量圖書類銅獎。

獲獎作品

中國思想家評傳叢書》榮獲首屆中國出版政府獎表彰會召開,本社被學校授予「《中國思想家評傳叢書》編撰出版工作集體貢獻獎」。

中國出版政府獎是目前中國新聞出版領域的最高獎,每三年評選一次,共設6個子項獎,正式獎獎勵數額總計200個,其中有100個出版物獎、50個先進出版單位獎和50個優秀出版人物獎。出版物獎中包括圖書獎60個,音像製品、電子出版物、網絡出版物獎20個,印刷複製獎10個,裝幀設計獎10個。另外,還有優秀出版物提名獎200個。 2008年,南京大學召開了「《中國思想家評傳叢書》(200部)榮獲首屆中國出版政府獎表彰會」,以表彰為《叢書》的編撰出版做出突出貢獻的集體和個人。表彰會上,南京大學出版社、南京大學思想家研究中心被授予「《中國思想家評傳叢書》編撰出版工作集體貢獻獎」;原中共江蘇省委書記陳煥友、《中國思想家評傳叢書》名譽顧問陳煥友同志被授予「《中國思想家評傳叢書》編撰出版工作特別貢獻獎」;江蘇省「《中國思想家評傳叢書》撰著出版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南京大學中國思想家研究中心名譽主任、原江蘇省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霞林同志和原南京大學副校長、南京大學中國思想家研究中心主任馮致光教授獲「《中國思想家評傳叢書》編撰出版工作個人傑出貢獻獎」。

名詞解釋

校對:

校對是書刊出版[1]工作中的一道工序,指依據原稿或定本核對校樣,改正校樣上的差錯。

封面:

封面(fēng miàn),新式裝訂的書刊[2]指最外面的一層,用厚紙、布、皮等做成的。出自於巴金《家》十一:「祖父方才給我的一本線裝書,我看了封面上白紙籤條的題名:《劉芷唐先生教孝戒淫淺訓》,就覺得頭痛。」

視頻

南京大學出版社 相關視頻

激萌Vlog | 拆箱南京大學出版社贈書
南京大學出版社到雙柏一中捐資贈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