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非國家情報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非國家情報局
圖片來自prilz

南非國家情報局南非情報機構。它負責情報和反情報工作。實行總幹事[1] 負責制。

南非國家情報局在1994年南非第一次多民族選舉後成立,它主要由負責國內情報部分的國家情報處與負責國外情報部分的南非秘密情報處兩個機構組成。

洩密事件

2015年2月大量關於南非國家情報局的內部文件被洩漏,時間跨距為2006-2014年間,長達128頁多,且經過篩選,不排除更敏感性資料在某人手中作為後續的威脅籌碼,中國央視2015年2月27日專題報導評論認為是情報利益的分配不均導致某些人產生內鬥,最後發展為部分洩密以展示自己手中籌碼,為後續自我安全或談條件鋪陳。

洩漏情報多為南非國安局一些內部報告,及與英美俄等國情報部門的機密信函,南非大學學者認為此一事件目前已經導致南非政府威信喪失,日後和他國情報合作將不被信任,若再有更多內容丟出,損害還將更超出想像。現有文件已經曝光僅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亞,就有78名外國間諜,其照片、住址和手機號碼等都被公布。此外還有65名外國情報人員被認為是臥底,處於潛伏狀態。還包含伊朗以色列派出的間諜其實已經被發現然後被南非長期盯哨的間諜戰等內容。

參考文獻

  1. 總幹事,set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