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卞子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卞子策
圖片來自名人簡歷網

卞子策(1905-1943),男,漢族,籍貫:山東莒縣(今莒南縣)卞家汀河村

基本信息

中文名:卞子策

民 族:漢族

出生地:山東莒縣(今莒南縣)卞家汀河村

國 籍:中國

人物簡介

童年從其父和家庭教師學習。後考入臨沂城省立第五中學。畢業後,於1933年應大店鎮縣立第二完小之聘,任語文教師。

1935年冬辭職,第二年在家鄉創辦鄉村學校和夜校。

1937年「七七」事變後,學校停辦。

1938年春,在家鄉組織群眾抗日武裝,打起了抗日的旗幟。他捐出自家的高粱1000餘斤,作為抗日武裝的口糧。8月,任莒縣七區動員委員會主任。11月加入 中國共產黨。

1939年6月,受莒縣縣委派遣,打入名謂「 金鐘罩」的農民組織去做幫助改造工作,任第六大隊大隊長。他組織各村自衛隊建立抗日聯防,並組織了以共產黨員為骨幹的區常備武裝隊。

1940年3月莒縣抗日民主政府成立,七區也召開了人民代表大會,選舉產生了區人民政府,他任副區長兼區中隊長。他還爭取了七區國民黨實力派薛鶴亭部200餘人編入區中隊。不久,區中隊被編入山東縱隊二支隊。

1941年5月任莒中行署主任。

1942年8月,調任莒臨邊工委主任。他帶病赴任,忘我工作,病情惡化,於1943年病逝於薛家。[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