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爾·杜爾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爾·杜爾曼
圖片來自技點網

卡爾·杜爾曼荷蘭海軍少將。1910年起任海軍軍官。最初在荷屬東印度群島服役。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和戰後,參加荷蘭的海軍航空部隊。1937年重返荷屬東印度群島,任海軍航空部隊司令。1940年成為整個東印度群島荷蘭艦隊的司令。1942年2月25日奉命指揮美、英、荷、澳聯合艦隊防守爪哇海,抵禦日本艦隊的入侵。他的艦隊是只有13艘戰艦的烏合之眾。無法與訓練精良的日本艦隊相比,但他仍然英勇奮戰。最後,他隨旗艦「德?魯特號」(DeRuyter)一起沉入海底。他的號令:「所有艦隻跟我進攻」,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期成為戰鬥口號。

基本信息

中文名:卡爾·杜爾曼

外文名:KareIDoorman

出生日期:1889年

逝世日期:1942年

人物生平

卡爾·杜爾曼(KareIDoorman,1889—1942)也翻譯為卡雷爾·多爾曼,荷蘭海軍將領。

1910 年起任海軍軍官。曾在荷屬東印度群島服役。參加第一次世界大戰,參與發展荷蘭海軍航空部隊。

1937 年重返荷屬東印度群島,任海軍航空部隊司令。

1940 年升任荷蘭東印度群島艦隊司令,獲海軍上將銜。太平洋戰爭爆發後,奉命指揮美英荷澳聯合艦隊防守爪哇海。

1942年1月率艦隊支援巴厘巴板海戰途中,被日軍飛機發現,在馬拉都海峽屢遭襲擊,所率美國巡洋艦2艘被擊傷,返回美國;以後率巡洋艦5艘、驅逐艦10艘攻擊蘇門答臘巨港油田的日軍,駛至邦加群島附近海域時,又遭日軍飛機連續攻擊,數艘軍艦被炸傷,被迫返航;2月19日夜,襲擊巴東海峽日軍時,巡洋艦1艘遭重創,驅逐艦1艘被擊沉;2月下旬,四國聯合作戰部隊解體,多爾曼率艦隊仍竭盡全力作戰,阻止日軍登陸爪哇島。

1942 年2 月,在泗水海戰中指揮艦隊與日本高木雄武的第四艦隊激戰,曾數次退出戰鬥,重新編隊,試圖避開日軍護航隊而突擊日軍登陸輸送隊,均未果。在2月27日的激戰中,所乘旗艦「德魯特」號巡洋艦被魚雷擊沉,多爾曼陣亡。

艦艇

二戰結束後,荷蘭海軍為紀念他,將從英國買來的一艘「巨人」級航母改名為「卡爾·杜爾曼號」。作為荷蘭海軍的旗艦,1968年鍋爐艙起火,造成重大損害,因此將其退役,轉讓給阿根廷。1969年2月在阿根廷海軍中服役,取名:「五月二十五日」。1985年,荷蘭新一級軍艦卡雷爾.多爾曼級護衛艦又以其命名。[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