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爾·博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爾·博施
Carl Bosch
知名於 高壓化學
研究領域 化學
工程
獎項 諾貝爾化學獎(1931)
歌德獎(1939)

卡爾·博施(Carl Bosch, 1874年8月27日 - 1940年4月26日) 是一位德國化學家工程師。1931年諾貝爾化學獎以及1939年歌德獎獲得者。

生平

卡爾出生於科隆。他在1892至1898年間就讀於查諾頓堡的工業學院(今天的柏林工業大學)與萊比錫大學。1899年開始在巴斯夫(BASF)工作。

1908年至1913年與弗里茨·哈伯合作發展出哈柏法。一次大戰後,投入高壓化學領域,研究汽油甲醇的合成。

1925年成為法本公司的創立者之一。

1935年起成為董事長。在1931年與伯吉尤斯(Friedrich Bergius)因開啟了高壓化學的世界而共同獲頒諾貝爾化學獎[1]。卡爾去世於海德堡

成就

哈伯-博施法

20世紀初發展出來,由大氣中氮制氨的化學方法。是化學方法方面最重要的發明之一,因為它使大氣中氮的固定成為可能,從而還能由將轉化為硝酸來生產肥料(和炸藥)所需的硝酸鹽。哈伯(F.Haber)在理論的實驗上證明,如何維持來自空氣的氮和來自水中的氫在適當的溫度和壓力,並在有催化劑的情況下反應。博施(C.Bosch)還證明如何在工業規模上實現這種方法。總反應是3H2+N2=2NH3 [2]

相關影片

Synthetic Ammonia ~ Fritz Haber & Carl Bosch
Interesting Carl Bosch Facts
The Haber-Bosch Process: Nitrogen Fixing the World
Carl Bosch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