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爾·李希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爾·李希特Karl Richter,1926年10月15日-1981年2月15日),德國指揮家、管風琴演奏家。

個人簡歷

卡爾·李希特生於德國中部普勞恩(Plauen)的一個新教牧師家庭,從小學習鋼琴與管風琴,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他就學於萊比錫宗教音樂學院專門學習詮釋巴哈的作品。20歲即成為德勒斯登基督教堂的唱詩班指揮,[1]1949年至1950年期間任萊比錫托馬斯教堂管風琴師(巴赫也曾任此職)。1951年移居慕尼黑,任馬可教堂音樂總監,並在慕尼黑音樂學院任教。 次年成立了慕尼黑巴哈合唱團,1953年更組建了慕尼黑巴哈管弦樂團。在李希特的悉心指導下這兩個音樂團體很快贏得了國際性的聲譽,並且大量錄製巴哈的合唱作品。

事蹟

作為指揮家,李希特專長於演繹J·S·巴赫的作品。1968年,他分別於莫斯科列寧格勒成功的指揮了巴赫的兩部偉大作品:《馬太受難樂》和《b小調彌撒》,在當時很少有人敢於染指巴赫這兩部宏偉而複雜的作品,他的成功引起轟動。

1958年,李希特開始與 Archiv 合作,為Archiv 錄製巴赫的《馬太受難曲》,之後他又錄製了巴赫創作的幾部重要的康塔塔唱片,獲得了人們的空前好評,確立了他在演奏巴赫聲樂作品方面的穩固地位。60年代,李希特錄製的《聖誕清唱劇》、《b小調彌撒》和《約翰受難曲》也和他錄巴赫的康塔塔一樣出色,70年代,使李希特引以自豪的是,他精心挑選了一批訓練有素的合唱隊員和一些有創造力的器樂演奏家,並在許多優秀藝術家和歌手的支持下,為 Archiv 錄製了巴赫64部康塔塔全集。可惜1981年他與世長辭,終年只有55歲。

視頻


【卡爾·李希特】巴赫-馬太受難曲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