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羅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羅拉
 

品 牌  :卡羅拉

生產廠商  : 一汽豐田

參考價格  : 10.78萬-15.20萬

車型尺寸  : 4630*1775*1480

英文名  : Corolla

卡羅拉Corolla)(豐田旗下汽車品牌卡羅拉),曾用譯名「花冠」,是豐田汽車的一個品牌。卡羅拉採用的是米其林輪胎215/45 R17輪胎、TRD Sportivo高性能減震器、TRD TF4 17寸運動型輪轂、強化離合器、高性能剎車片則保證其擁有比較理想的運動性能。[1] 第一代卡羅拉於1966年發布,當時作為一款國民車推出,由於價格低廉,受到了當時消費者的熱捧,到如今已經發展到了第11代,卡羅拉依然是全球最暢銷的車型之一。

基本信息

品 牌 卡羅拉 生產廠商 一汽豐田
參考價格 10.78萬-15.20萬 車型尺寸 4630*1775*1480
引擎類型 自然吸氣、渦輪增壓[2] 最高時速 180km/h
加速時間 10.36S 驅動方式 前置前驅
制動方式 前通風盤後盤[3] 車身重量 1265-1305Kg
軸 距 2700mm 行李艙容積 426-452升
油箱容積 55升 標準座位數 5
座位材質 真皮/仿皮/織物[4] 排 量 1.2T、1.6L、1.8L
英文名 Corolla 類 型 緊湊型轎車
最小離地間隙 145mm 轉彎半徑 5.4m

汽車設計

最大優點

卡羅拉油耗低;駕乘舒適,行駛較平穩;內飾人性化配置豐富。

作為最暢銷家用車,在全球擁有4000萬用戶,卓越品質安心隨行。

外觀

外觀中庸大氣,穩重,沒有什麼突出的亮點,比較適合家用。

內飾

內飾整體風格簡約,中控台設計中規中距,座椅寬大舒適,空調效果可以,做工不錯。

空間

2014款卡羅拉也在車身尺寸方面進行了加長,加長後其軸距達到了2700mm,乘坐空間方面,身高177cm的體驗者前排座椅調至最低,有一拳的頭部空間,體驗者移至後排,頭部空間2指,腿部空間1拳3指,卡羅拉後排中間位置地板凸起很小 [5]

操控

整體駕乘舒適,行駛平穩,網友稱「開起來非常平穩,在高速路上 行駛120公里/小時感覺更穩定」,但方向指向準確度低;頓挫感明顯,有網友反映存在跑偏現象;噪音小,尤其是怠速時較安靜;懸架調教偏軟,可以過濾路上的顛簸,舒適性較好,但剎車偏軟;受豐田全球召迴風波的影響,2011款卡羅拉全系標配剎車優先系統,剎車效果有所提高。

動力

卡羅拉整體動力不錯,提速快,但起步較慢,發動機噪音小,網友稱「聲音很靜,車內聲音很小」,實際上行車超過80公里每小時後,胎噪較大,因此有部份車主進行汽車隔音改裝 。新款雙VVT-i發動機與CVT無級變速器匹配完美,2.0L動力充沛;六速手動變速箱精度高,入擋清晰;但4擋變速箱較為落後。

油耗

燃油經濟性高,整體油耗較低。

主要特徵

全新COROLLA,由採用了「全新開發的平台、發動機和加大了整車尺寸、全新設計」的第10代 「COROLLA卡羅拉」和現行COROLLA花冠的後繼改進車型「COROLLA EX 花冠」2種車型構成。一汽豐田將以COROLLA卡羅拉覆蓋上至中級車低端、下至小型車高端的廣闊市場空間,而COROLLA EX花冠緊隨其後,將覆蓋下一級市場,以此滿足中國市場上消費者對汽車的多樣化需求。

第10代全新COROLLA卡羅拉的商品特性主要是:整車寬度大幅增加,創造性地實現了寬而低、富有激情、充滿時代感的外形設計,同時改善了駕乘舒適性,超越以往的小型車的固有印象,可與中級車相媲美。

在動力傳動系統上,新COROLLA卡羅拉全部採用了配有雙VVT-i的新型發動機,同時,新增加了搭載1.6L發動機的車型,通過1.8L和1.6L兩種發動機的配置,組成了更充實的商品陣容。此外,除了4擋自動變速箱之外,還在這一檔次車型中首次採用了全新開發的6擋手動變速箱,實現了同級別中世界頂級的高動力輸出性能和燃油經濟性的並存。為配合新平台的使用,COROLLA卡羅拉的研發團隊還為其開發了全新的前後懸架系統,轉向系統也採用了全新的EPS電動助力轉向裝置。在安全性能方面,COROLLA卡羅拉的標準配置包括GOA車身、BA 剎車輔助系統,在高級別車型中配置了VSC車身穩定性控制系統、窗簾式SRS空氣囊,無論從主動安全還是被動安全方面,均採取了諸多安全措施。此前在歐洲完成的碰撞試驗(E-NCAP)中,COROLLA卡羅拉的正面碰撞測試獲得了最高級別的5星評價,其安全性能之高由此得以印證。

內飾建議

一:座套、坐墊、腳墊給愛車裝上一套坐墊、靠墊、座套、腳墊、地膠等成為車主的首要工作。一般汽車座椅底下都是一種地氈似的物品,是原車整體鋪制好的,一旦有髒物、污垢留在上面,很難清理。若上面鋪上地膠,清理就很方便。地膠一般分為手縫和成型地膠兩種。手工活很好的地膠,能有效防止灰塵和髒物滲入地氈,但防水能力差一些。市面上適合秋冬使用的各種棉質腰靠、羊毛坐墊、仿絨腳墊均已經上市。

二:汽車作為人們戶外活動的工具,受到外界強光照射的機率非常高,時間特別長,尤其是當汽車前行遇到強光照射時,人的視覺環境受到破壞,眼睛受到傷害,甚至危及行車安全。因此建議新車主最好選擇濾光屏。凱美霖可隨着光線的強弱而快速發生明暗度變化,光強它就暗,光弱它就明,從而將各種強光弱化,保護人的眼睛和面部無論在白天太陽強光還是夜間汽車大燈光照射下,都不會受到過度刺激和傷害。

三:防盜器、倒車雷達剛買了新車,最擔心的問題莫過於愛車的安全問題。其一,車輛防盜:為愛車安裝防盜器,車主在購買時還要注意防盜器是否通過公安部檢測,是否註明產品產地。其二,倒車安全:汽車越來越多,而有效使用的空間越來越小。新司機、女性司機越來越多,刮蹭事情隨之增加,因此,安裝倒車雷達就成為必需的安全裝備。

最新產品

一汽豐田新COROLLA卡羅拉2016年9月28日正式上市,總共10款D-4T車型,官方零售價為10.98萬元-14.38萬元。此次推出新COROLLA卡羅拉在原有1.6L、1.8L兩款自然吸氣發動機車型的基礎上,追加了搭載直噴渦輪增壓發動機的D-4T車型,動力選擇更加豐富。作為一汽豐田導入中國的第一款小排量渦輪增壓發動機,D-4T直噴渦輪增壓發動機的熱效率高達36%。D-4T直噴渦輪增壓發動機擁有雙循環模式、低慣性渦輪增壓器、水冷式中冷器等十項科學技術,進一步提升動力性能。

其中專為中國開發的手自一體8速S-CVT超智能無級變速器,將燃耗和駕駛性能融為一體。它具備8速序列轉換,並通過傳動效率的提升、油泵系統優化等,發揮出CVT在平穩駕駛、靈活操控和靜謐性等方面的性能優勢,同時也新增了更富有駕駛樂趣的SPORT運動模式。

卡羅拉D-4T與1.8L動力車型全級別標配了VSC車身穩定性控制系統、TRC牽引力控制系統、HAC上坡輔助功能,以及TOYOTA SMART STOP智能節油啟停系統,進一步實現產品升級。

卡羅拉D-4T

每一代COROLLA始終傳承第一代COROLLA總設計師所確立的「為全世界每一個人帶來幸福與快樂」的研發理念。同時,每一代COROLLA又是時代的引領者,採用新的技術不斷創新。

新COROLLA卡羅拉基於對這一理念的堅守與傳承,繼續秉承自初代確立的研發理念,同時「回歸基礎」,以全球化視角重新思索時代所需,繼續推出引領時代潮流的概念和技術,締造「全球最暢銷車型」的榮耀新高,成為一款「傳承榮耀、引領時代」的全新車型。

外觀

從外觀來看,新COROLLA卡羅拉前臉設計採用了梯形架構,以豐田車標為中心,前格柵、前大燈向兩側延展,並微微上揚,充分體現了豐田KeenLook的家族設計風格,極具衝擊力與犀利感。全新投射式前大燈和LED日間行車燈相結合,使車輛前臉散發出更加前衛的科技氣息。

從車身線條來看,新COROLLA卡羅拉流暢挑高的腰部特徵線貫穿全車,令整車線條更加舒展修長。車尾部分,後部中央鍍鉻裝飾條、LED組合式尾燈及腰線實現了等高設計,更加彰顯穩重大氣。整車外觀年輕化且富有層次感,足夠滿足「顏控」們的訴求。

空間方面,新COROLLA卡羅拉的長寬高分別為4630mm/1775mm/1480mm,軸距為2700mm。合理的空間配置,給予用戶寬裕的乘坐空間,也符合中國市場的實際需要。

配置

配置方面,新COROLLA卡羅拉D-4T車型還配備了TOYOTASMARTSTOP智能節油啟停系統,當車輛在堵車、等紅燈等短暫駐車時,駕駛員踩住制動踏板並停穩車輛後,啟停系統就會關閉發動機,而其他電氣系統繼續工作;再次前行時,只要鬆開制動踏板,發動機就會快速響應立刻恢復運轉,從而降低油耗和降低排放。

安全

為保證車輛在行駛中的穩定性和延續性,新COROLLA卡羅拉新增了VSC車身穩定性控制系統、牽引力控制系統(TRC)與坡道起步輔助功能(HAC),能有效防止車輛在行駛過程中出現打滑等情況,提高行車安全性。

除了在主動安全配置上下功夫,在被動安全方面,新COROLLA卡羅拉採用了豐田獨有的GOA車身,能夠在碰撞發生時有效吸收碰撞能量,保護座艙安全;同時全級別升級配備側部SRS空氣囊,頂配車型更配備簾式SRS空氣囊,實現6個SRS空氣囊的多面保護。 此外,還有3點式座椅安全帶、ISO-FIX標準兒童座椅固定裝置,有效提升駕乘人員的安全。

在C-NCAP碰撞測試中,新COROLLA卡羅拉以58.4分的成績,榮獲五星級安全評價。

動力

查看在售的14款第十一代卡羅拉車型,其中D-4T車型就占據了10款之多,所占比重之大可謂是空前絕後。反觀大眾,儘管早已進行了1.2T發動機的引入,但是匹配的車型卻寥寥無幾。這不禁讓人驚呼,豐田的這套D-4T直噴渦輪增壓發動機有何過人之處?從燃油經濟性來看,搭載了豐田全新研發的D-4T直噴渦輪增壓發動機之後,新COROLLA卡羅拉再一次刷新了燃油效率。相較於此前的1.6L自然吸氣發動機,D-4T直噴渦輪增壓發動機動力最大功率達到85kW,最大扭矩可達到185N·m。並且效率更高,在1500-4000rpm寬轉速區間內,D-4T直噴渦輪增壓發動機可輸出100%的最大扭矩,1200rpm時可輸出接近85%的最大扭矩,4000rpm後仍可輸出90%的最大功率,幾乎等同於只要發動機工作,即可獲得80%以上的最大動力。

之所以能實現這些適合我們環保出行的性能突破,關鍵在於D-4T直噴渦輪增壓發動機應用了十項革新技術。比如,採用雙循環模式、提前預熱系統、活塞機油噴射等技術,可以有效減少燃油消耗,從而降低排放;而諸如燃油缸內直噴、低慣性渦輪增壓器等技術,則讓其動力表現再上了一個層級;另外,集成式排氣歧管、竄氣流通裝置、機油冷卻裝置、水冷式中冷器及高強度缸體構造,則讓D-4T的性能表現更加可靠。

省油

一直以來,COROLLA卡羅拉備受消費者喜愛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非常省油。此次,卡羅拉D-4T的到來,搭載了一款直噴渦輪增壓發動機,並全級別配備了TOYOTASMARTSTOP智能節油啟停系統,完美匹配8速S-CVT超智能無極變速器,「D-4T+S-CVT」的黃金動力組合,給駕駛者帶來暢快無間的駕駛樂趣的同時,更帶來了超越同級的超低油耗。卡羅拉D-4T百公里綜合工況油耗低至5.4L。

新COROLLA卡羅拉之所以擁有如此高的燃油經濟性 很大程度依靠TOYOTA SMART STOP智能節油啟停系統,雖然卡羅拉D-4T直噴渦輪增壓發動機已經足夠省油,但TOYOTA SMART STOP智能節油啟停系統的加入能夠再度提升節油效果。在遇到堵車或者等紅綠燈時,踩住制動踏板並停穩車輛,啟停系統開始工作,發動機暫時熄火,以減少怠速時的燃油損耗;繼續前行時,發動機快速響應,動力瞬間回歸,無需更改日常駕駛習慣,啟停系統已經在不知不覺間,為您省下每一滴燃油。在城市工況下,卡羅拉D-4T最高可提升7%的節油效果。 

2014款卡羅拉

新一代豐田卡羅拉於10月7日在台灣上市。卡羅拉在台灣名為Corolla Altis,由台灣的和泰汽車生產,其起步售價在13.44萬元。相比上一代車型,全新卡羅拉不僅採用了新的設計,同時車身尺寸也有所增加,其軸距更是達 到了2700mm。

外形

在外形方面,全新卡羅拉相比現款車型而言,更顯侵略性。狹長的前格柵、犀利的燈組以及大尺寸的前保險槓設計,都為全新卡羅拉賦予了動感的元素。

在車身側面,隆起的輪眉設計以及雙腰線刻畫讓其好像穿上了運動外衣,而車尾方面,全新卡羅拉與前臉設計相呼應,多邊形的尾燈同樣帶有動感的風格,同時不可忽略的還有它那尾翼設計。

在車身尺寸上,全新卡羅拉普通版的三圍是4639/1776/1455(mm),軸距方面達到了2700mm。相比國產車型,新一代卡羅拉軸距增加了100mm。而另外推出的S運動版車型車身長度達到了4650mm,比普通版增加了11mm。

內飾

內飾方面,全新卡羅拉採用了非對稱式中控台布局,同時多層次的設計以及鍍鉻亮條的加入讓新車內飾看起來更富立體感。當然,這樣的設計風格也更好的區分出不同的功能區域,對駕駛者而言更便於操作。另外,除了全黑內飾風格之外,新車還擁有深淺搭配的家居風格內飾。

配置

配置上,美版全新卡羅拉將標配LED日間行車燈、車載藍牙、空調花粉過濾器、後排座椅4/6比例放倒等功能。同時根據高低配車型的差異,還有一鍵啟動、自動空調、真皮方向盤、換擋撥片、前排座椅加熱、導航等配置。

安全

安全方面,全新卡羅拉表現比較豐富,它擁有8個安全氣囊、VSC車身穩定系統、牽引力控制系統的等,同時,其還標配啟/停和碰撞預警系統等。

動力

動力方面,全新卡羅拉將搭載擁有兩種調校的1.8L發動機,其中普通版車型最大輸出功率132馬力,而LE Eco版車型,它的最大輸出功率為140馬力,傳動部分,根據車型不同,將有不同的匹配方案。其中,基本的L型版本匹配6速手動或4速自動變速箱,而S、 LE、LE Eco三種配置版本將會配備豐田的CVTI-S無級自動變速箱,該變速箱具有手動模式,可以模擬7個擋位。另外,新一代卡羅拉S版本還擁有6速手動變速箱 匹配,同時具有SPORT運動模式,進一步提升駕駛樂趣。

熱點新聞

相關視頻

數據告訴你 全新卡羅拉究竟怎麼選?

銷量難掩缺陷!豐田卡羅拉的這些問題,讓好多車主都後悔了

參考資料

  1. 是否還能找回那曾經遺失的Levin ,搜狐汽車,2015-02-23
  2. 卡羅拉參數配置,一汽豐田官網,2018-01-19
  3. 卡羅拉參數配置 ,一汽豐田官網,2018-07-31
  4. 卡羅拉-配置/參數 ,搜狐,2014-06-19
  5. 一汽豐田卡羅拉乘坐空間詳解,汽車江湖,2018-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