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印度哲學史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印度哲學史略》,作者: 湯用彤,出版社: 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年: 2006-7,頁數: 162,定價: 18.00元,叢書: 世紀人文系列叢書·世紀文庫,ISBN: 9787532543359。

上海古籍出版社成立於1956年11月,其前身為古典文學出版社,1958年6月改組為中華書局[1]上海編輯所,1978年1月改名為上海古籍出版社。該社以出版古典文學、歷史、哲學、語言、科學技術、醫學、軍事、工具書[2]、畫冊、大專教材等古籍的整理和學術研究著作為主,兼及普及傳統文化的讀物。

內容簡介

《印度哲學史略》是我國第一部用現代科學方法研究印度哲學史的重要著作。作者在緒論中說:「摭拾中印所傳之資料,汲取外人近日之研究,有文若干篇,起自上古,迄於商羯羅,今復刪益成十二章,勉取付印,或可暫為學者之一助。」,《印度哲學史略》包括印度上古以來西吠陀、梵書、奧義書等的哲學,至佛教的起源與發展,以及當時所謂各種外道、哲學派別,乃至於商羯羅的吠檀多論,概括印度在西院第八世紀以前的宗教和哲學。對於印度哲學、佛教的起源、流變進行了細緻的分疏,至今仍是海內外公認的學術經典。

叢書信息

世紀人文系列叢書·世紀文庫(共259冊), 這套叢書還有 《形而上學》《道德哲學原理》《文心雕龍札記》《中國文獻學》《漢代婚喪禮俗考》 等 。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