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捲髮打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燙一款捲髮,充其量只需要一下午的時間;但打理一頭捲髮,卻需要長期細心的呵護,不然美美噠捲髮就變成亂亂噠草窩啦。一起來看看捲髮的打理方法吧。[1]

捲髮怎麼打理

1、每天早晨,首先要用溫熱水把頭髮打濕,用噴頭最好,比較均勻,不建議用涼水,容易感冒。

2、把多餘的水用毛巾擦一下,要用毛巾一點點把頭髮吸乾,不要用力揉搓。因為濕發的毛鱗片是打開的,此時若用力揉搓,頭髮容易受傷。

3、做鞠躬狀,把頭髮都甩到前面來,最好不要站直了身體。此時的姿勢和把頭髮倒過來擦水是一樣的,把髮乳倒在手上(不要太多了,否則容易使得剛抹的地方太多,而第二下抹到的地方又太少,不均勻,要分3-4次抹完),然後用雙手將髮乳「按」進髮絲,而不是順着髮絲來捋。

4、站起身之後,用五指從額頭中間的髮際處向腦後梳理,此舉在於讓分際線自然形成,並使得頭頂部分的頭髮蓬鬆起來,不軟塌。此動作可緩慢重複多次。

5、以食指為軸做螺旋纏繞動作。如果你有吹風機的話,可以一遍吹一遍繞,直到吹乾為止。記得不要用力把髮捲往下拉哦,否則會破壞髮捲的持久度。

6、吹風機開到強風檔,快速吹乾頭頂,保持頭頂的蓬鬆度。

7、最重要的一點是:丟掉你的梳子,無論是密齒梳還是寬齒梳!這一方面是為了使燙染過的脆弱頭髮避免再被拉扯,另一方面也是從保持髮捲的持久度考慮的。

捲髮怎麼紮好看

相比於披散的捲髮,紮起的捲髮更顯俏皮吸睛,多了一份甜美與可愛。那麼,捲髮怎麼紮好看?

短捲髮這麼扎

Style1

1、將兩側耳前部分的頭髮分別往單方向扭轉,然後用手指稍微捏得蓬鬆些,用小髮夾將兩股頭髮固定在腦後。

2、將頭頂部分的頭髮髮根拉扯得蓬鬆一些,讓整體髮型看起來更慵懶時尚。

3、然後用手指沾上一些髮蠟,給發尾做出一些看似凌亂隨性的造型。

Style2

1、將頭髮整理好,取出劉海一側的頭髮,分成兩股編成一個扭轉的髮辮。

2、然後用黑色小髮夾將髮辮的發尾處固定在耳後。

3、再將頭頂和另一側的頭髮,邊抓松邊噴上定性噴霧,做出蓬鬆感的效果,這款頭髮就完成了。

長捲髮這麼扎

STYLE1

1、先梳理一下頭髮,然後用梳子將頭髮分成Z字形。

2、取出前額的劉海扭轉成髮辮,再將髮辮用髮夾固定即可。

STYLE2

1、先梳理一下頭髮,然後取出前額的劉海,扭轉成髮辮後用髮夾固定。

2、將頭髮綁成側邊馬尾。

3、將發尾扭轉成花苞頭後用鯊魚嘴髮夾固定即可。

捲髮髮型有哪些

女生總對捲髮鍾情不已,因為它能讓女人變得更加時髦洋氣、嫵媚動人;更重要的是,捲髮還具有瘦臉功效,可以掩蓋臉部缺陷。只是,捲髮髮型千千萬萬,究竟哪一種才最好?一起來看看以下幾款捲髮髮型吧。

短捲髮髮型

Style1

這是一款柔順的齊肩短髮髮型。斜碎劉海清新甜美,顯露出女生的可愛與活潑感,頗顯自然與大方。戴上帽子的話,個性十足。

Style2

這是一款甜美的內蓬齊肩短髮髮型。時尚的韓式空氣劉海勾勒出別致的時尚感,發尾的內扣則顯露出十足的甜美。

長捲髮髮型

Style1

這款捲髮推薦給長臉MM們。別致的劉海可愛俏皮,自然地遮蓋住額頭,打造出一張完美的瓜子臉。中長捲髮隨意擺動,女人味十足。

Style2

這款髮型推薦給圓臉MM們。厚重的劉海遮蓋額頭,凸顯出黑亮的雙眼。卷翹的發尾可愛減齡。

捲髮適合什麼劉海

劉海操控着捲髮的整體氣質:齊劉海捲髮甜美可愛,斜劉海捲髮清新自然,而側分劉海捲髮知性成熟,一起來了解下吧!

Style1:齊劉海

稍有弧度的齊劉海十分甜美可人,還凸顯了模特的瓜子臉,及肩的中長髮捲發蓬鬆可愛,既修顏減齡又不會過於稚嫩。

Style2:斜劉海

斜劉海略帶內扣的弧度,凸顯出精緻的小臉蛋。中長發隨意地擺搭在肩頭,隨性范兒十足。

Style3:側分劉海

這款咖啡棕色的側分劉海中捲髮頗具知性魅力,中長發搭配波浪卷燙的設計十分適合職場OL。

捲髮和直發哪個顯年輕

在很多人的眼裡,直發是年輕的標誌。的確,相比於捲髮,直發更顯年輕。但其實,一款合適的捲髮也能輕鬆讓你一秒變嫩哦。一起來看看這其間的訣竅吧。

通常三七側分的發線會讓你顯得更年輕,也會讓臉型看起來更完美。同時,要避免讓頭髮緊緊地貼在頭皮上,這會讓你顯得既老氣又沒精神。

另外,最好不要留密集的捲髮。這種髮型不適合大多數人的臉型和氣質,更無法給你帶來年輕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