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歷史的使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歷史的使命(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歷史的使命》於2015年9月22日在湖南經視播出,是由吳軍、陳珂執導的年代劇[1],由黃維德、劉向京潘泰名程愫、楊紫彤等主演,講述了五位青年人在不同的信仰,不同的情懷下,選擇與奮鬥的故事。

劇情簡介

1931年皖東余田鎮。鎮上大戶白老爺迫於生意和家產,不得已將白靈嫁給錢一飛。白靈跳崖輕生,深愛白靈的唐天明和下人田小滿把白靈救了回來。唐天明決定幫白家還債,爺爺唐貫鴻萬般阻攔。原來唐天明不是唐家大少爺,而是田樹槐的孩子,與下人田小滿是親兄弟。白靈一心尋仇,周旋在錢一飛和唐天明中間。日本入侵余田鎮,血流成河,民不聊生。錢、唐兩家被洗劫,毀於一旦。田小滿帶着雙槍隊上山當了義匪,專門對抗鬼子。

唐天明跟隨何團長參加了國軍,錢一飛當了漢奸,白靈卻不知所蹤。幾個月後,白靈回到了余田鎮,她嫁給了朱晉濤,與唐天琪一起抓漢奸。抗日勝利後,田小滿加入了共產黨跟隨香蘭的部隊。國軍戰敗逃往台灣,祖國解放。唐天明去了台灣,田小滿和唐天明從此天各一方,繼續完成歷史賦予他們的使命[2]

第1集

唐家小工田小滿想讓大少爺唐天明幫自己去跟白靈提親,卻突然聽說白靈被錢一飛逼婚白靈氣的要跳崖自盡,白靈死都不肯嫁給錢一飛,她真的跳了下去,小滿趕緊跟着下去拉住了她,白靈母親被氣暈了過去,醒來後用盡最後一點力氣要求白靈跟錢家成親挽救白錢兩家。白靈跟錢家的婚禮當天,小滿與天明去把白靈劫走,被錢家人發現要送進大牢。白靈用刀子頂着自己威脅他們不能把他們送到大牢,否則就要殺了自己。錢老爺答應不把她們送進大牢,但要關到錢家等兒子的婚禮完成後再放了他們,小滿拚死也要阻止白靈拜堂就被關起了家裡。唐老爺要來人,並稱願意替白家還那三萬塊大洋,白家的幾百畝地要歸唐家所有,這時,家人突然來報,他們的貨被三炮給劫了,要錢大通在後天拿三萬塊大洋來贖人與貨。

錢大通趕緊同意放人,見到爺爺後唐老爺讓天明跟小滿趕緊回去,但小滿沒看到錢一飛知道他肯定要對白靈做壞事,就二人一起找到了正要強姦白靈的錢一飛,他們帶走了白靈還把錢一飛綁了起來。田小滿決定帶白靈遠走高飛,天明說自己也喜歡白靈,白靈跟天明擁抱了一下二人就走了。白老爺聽說女兒跟田小滿私奔了,而錢一飛又帶着唐老爺要他給錢或給地契,他心急之下吐了血,他說只要能找到白靈就給他們地契。天明追上了小滿與白靈,白靈知道父親病危趕緊回去了,父親臨死前告訴白靈地契的位置並告訴她一定要保護好家裡的地。白靈說自己不知道什麼地契,錢大通就讓她還錢,田小滿求唐老爺把錢借給白靈,他願意隨時用命來還,還當場要切掉自己一根手指表決心,小滿暈倒後天明又拿刀逼爺爺同意,白靈看不下去,她給唐老爺寫了字據,說地歸了唐老爺等將來地契找到了就給他。

視頻

歷史的使命 相關視頻

《歷史的使命》青春吶喊 選擇不同奮鬥
《歷史的使命》片花-戰火紛飛使命何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