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原花青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花青素,簡稱PC,是一種有着特殊分子結構的生物類黃酮混合物,其低聚物:低聚原花青素(OPC)是目前國際上公認的清除人體內自由基有效的天然抗氧化劑。一般為紅棕色粉末,氣微、味澀,溶於水和大多有機溶劑。研究表明藍莓葉提取物原花青素可阻止丙肝病毒複製。是一種有着特殊分子結構的生物類黃酮,是能夠清除人體內自由基有效的天然抗氧化劑。 一般為葡萄籽提取物或法國海岸松樹皮 提取物。原花青素(葡萄籽提取物)是一種新型高效抗氧化劑,具有很強的體內活性。實驗證明,低聚原花青素OPC的抗自由基氧化能力是維生素E的50倍,維生素C的20倍,並吸收迅速完全,口服20分鐘即可達到最高血液濃度,代謝半衰期達7小時之久。

結構 在結構上,原花青素是由 從藍莓葉中提取的原花青素可以抵抗丙肝病毒 從藍莓葉中提取的原花青素可以抵抗丙肝病毒 不同數量的兒茶素(catechin)或表兒茶素(epicatechin)結合而成。最簡單的原花青素是兒茶素、或表兒茶素、或兒茶素與表兒茶素形成的二聚體,此外還有三聚體、四聚體等直至十聚體。按聚合度的大小,通常將二~五聚體稱為低聚原花青素(簡稱OPC),將五聚體以上的稱為高聚原花青素 (簡稱PPC)。 主要作用 原花青素(Proanthocyanidins,PC)是植物中廣泛存在的一大類多酚化合物的總稱,具有極強的抗氧化、消除自由基的作用,可有效消除超氧陰離子自由基和羥基自由基,也參與磷酸、花生四烯酸的代謝和蛋白質磷酸化,保護脂質不發生過氧化損傷;是強有力的金屬螯合劑,可螯合金屬離子,在體內形成惰性化合物;保護和穩定維生素c,有助於維生素c的吸收和利用。原花青素分布廣泛,存在於許多植物的皮、殼、籽、核、花、葉中,葡萄籽中原花青素含量最高,種類豐富。

摺疊血液循環 在歐洲,為了改善血液循環、治療糖尿病性視網膜病、減輕水腫和抑制靜脈曲張等,原花青素己用於臨床治療幾十年。原花青素可以強化毛細血管、動脈與靜脈血管,因此,它有消腫化淤的功效。毛細血管的阻力減少和滲透性改善,使細胞更容易吸收養分與排除廢物。輸送養分與運出廢物這是血液循環系統的功能。心臟負責抽壓血液;動脈與靜脈血管輸送血液;而負責運送營養給細胞,又運出廢物的是毛細血管。原花青素可以清除細胞膜中水溶性和脂溶性的自由基,因此,抑制了釋放某些酶去傷害毛細血管壁的過程。

摺疊視力保護 糖尿病性視網膜病是糖尿病的徵兆,它是眼睛毛細血管微出血引起的,是成年盲人的常見病因。法國允許用原花青素治療該病已經很多年了。這一方法顯著減少了眼睛毛細血管出血,改善了視力。原花青素也已經用來防止糖尿病患者白內障手術後的併發症。

1998年,專家們選擇了許多沒有眼病眼傷的人做試驗,考察原花青素是否可以緩解夜盲症。參加者分成兩組,一組是晚上開車的司機,一組是整天和電腦屏幕為伴的人。四個星期後,再檢查他們的耐盲能力,98%的試驗者有了改善。

摺疊消除水腫 水腫是血液中的水分、電解質等滲進了人體組織引起的,它通常是受傷部位腫脹。坐得過久的健康人會有水腫,婦女月經前會有水腫,運動受傷經常引起水腫,某些手術後可能有水腫,一些疾病也能導致水腫。研究表明,每天服用一次花青素,水腫可以明顯緩解。法國波爾多大學做過臨床試驗,考察了平均年齡為60歲,有水腫病的40位患者。參加者分成兩組,患者是在60天內每天服用300毫克的花青素,所有人的病症減輕。30天後,26%患者的腫脹消失。60天後,63%的試驗者腿部的水腫痊癒。

摺疊滋潤皮膚 歐洲人稱原花青素為青春營養品,皮膚維生素,口服化妝品。因為它能恢復膠原蛋白活力,使皮膚平滑而有彈性。膠原蛋白是皮膚的基本成份,並且是一種使我們身體成為一個整體的膠狀物質。維生素C是生化合成膠原蛋白必要的營養品。原花青素使更多的維生素C生效,這意味着,維生素C可以更容易地去完成它所有功能(包括膠原蛋白產生)。原花青素連接在膠原蛋白上,可以阻止那些破壞膠原蛋白的酶的危害。原花青素不僅幫助膠原蛋白纖維形成交聯結構,而且可以幫助恢復因受傷和自由基所引起的過度交聯的損害。過度交聯會使結締組織窒息和硬化,從而使皮膚起皺紋和過早老化。花青素還保護人體免受陽光傷害,促進治癒牛皮癬和壽斑。原花青素也是局部施用的皮膚霜的極好添加劑。

摺疊膽固醇 膽固醇是細胞膜的基本成份,對於產生荷爾蒙和促進脂肪酸的輸送來講,它起了關鍵作用。但是,過多的膽固醇是一個潛在的壞兆頭。原花青素和維生素C的組合可以使膽固醇分解,成為膽汁鹽,進而排除體外。原花青素加快了有害的膽固醇的分解和排除。這裡,維生素C和花青素之間的協同關係再一次得到證實。

摺疊心臟保護劑 原花青素不僅幫助恢復皮膚彈性,而且也幫助關節、動脈以及其它組織(如心臟)維持正常功能。血管系統負責血液流動,把血液送到所有細胞和組織,也能抑制組胺產生,可減輕炎症,幫助動脈抗拒那些引發心血管病的誘變因素的衝擊。

儘管法國人通常吃高脂肪食物遠多於美國人,但法國人死於心臟病的比例比美國人少很多,法國人以愛喝酒出名,通常是進餐必飲。法國飲君子患冠心病的人數也比不沾酒的人群低30%到40%,這是因為法國紅葡萄酒中含有原花青素。

摺疊過敏發炎 原花青素不僅幫助減緩心血管發炎,且也幫助治療許多疾病,例如,過敏、氣喘、支氣管炎、花粉熱、類風濕動脈炎、運動受傷、壓力潰瘍等。人體發炎時要釋放出一種名叫組胺的化合物,它可誘發上述疾病的種種症狀。花青素抑制產生組胺需要的酶,防止生成組胺,從而減輕發炎。原花青素是組胺的著名的抑制劑,但它並不阻礙其它的酶。我們身體過多地承受了來自食品、飲用水、空氣和動植物(如花粉)的化學物質及污染物,其結果,過敏便成了非常普遍的疾病。有關原花青素抗過敏和抗炎症的能力,許多文獻都有記載。運動員很賞識花青素,因為原花青素使關節靈活、可以修復結締組織內的膠原蛋白,以及減輕水腫。還有報道,原花青素改善許多人的關節炎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