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雙面女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雙面女友》是由李皙勛導演執導,奉太奎和鄭麗媛主演的韓國搞笑愛情電影,於2007年9月13日在韓國上映。

從20世紀90年代起,韓國加大了對外的文化輸出,而其文化輸出的主力軍或稱先鋒軍當首推影視作品[1]。近年來,韓劇在中國引起極大的轟動,成為了整個社會的主流文化產物之一[2]

劇情梗概

樣子平凡、沒有工作、身無分文的九昌(奉太奎飾)在無比飢餓之際撿到一個錢包,他從錢包里拿錢買飯時很不幸被錢包的失主安妮(鄭麗媛飾)發現,九昌十分不安,並假裝好人把錢包還給了安妮。後來安妮總是出現在九昌面前,她因為無法忘記前男友而總是做些荒唐的事情,而從未戀愛過的九昌不知不覺卻喜歡上她。但很快九昌發現安妮不知不覺便會變成另外一個人,十分粗魯兇惡。安妮身上的秘密暴露了出來,使得九昌陷入了困境,他請教了做醫生朋友,得知安妮不想記起不愉快的回憶。可是,一條新聞報道,令安妮的真實身份浮出了水面,在九昌驚訝不已之餘也讓他不知所措。

幕後花絮

1. 奉太奎和鄭麗媛拍吻戲不斷NG,拍攝咬舌頭的場面讓現場劇組人員捧腹大笑。事後,奉太奎為了化解尷尬,還特意開玩笑說接吻如握手。

2.九昌初與安妮相戀時,因心裡害羞,只能在腦子裡想象許多種與女友親密接觸的「無心之合」,奉太奎美其名為"柏拉圖的吻"。

3.奉太奎自曝拍攝過程中最難的是吻戲,相比之下床戲反而不難,因為床戲只要配合一下就可以了,但是吻戲卻需要投入感情,比較困難

4.無論在片場上還是私下,喜劇導演李皙勛性格沉默寡言,讓奉太奎苦惱於怎樣才能讓導演笑一笑。

5.奉太奎表示《雙面女友》的拍攝經歷很慘,他不僅被鄭麗媛用腳踢臉,還要把頭頂在地上,把頭浸在墨水中,被弄得傷痕累累,是一場受難記。

6. 鄭麗媛表示小時候學過體操,在拍攝激烈的打鬥戲時亦沒有使用替身,都是她自己來完成的,讓劇組的武術指導驚訝不已。

7.鄭麗媛是片場的開心果。拍攝期間適逢2007年2月14日情人節與4月8日復活節,她把巧克力和帶有裝飾的雞蛋送給工作人員。而在電影拍攝的最後一天,她還親自寫明信片送給工作人員,留下美好回憶。

8.鄭麗媛曾婉言謝絕過出演該片,因為片中的角色是雙重甚至有時是三重性格,第一次接觸電影就要飾演如此複雜的人物,怕無法勝任。

長相獨特的奉太奎與鄭麗媛的屏幕搭配很不可思議。不管從什麼角度看都不像一對戀人,一個五官不夠俊帥,一個則美貌精雕細琢,但戲裡戲外兩人都呈現出"夫唱婦隨"的默契,真是絕配,令該電影生色不少。(朝鮮日報評)

視頻

雙面女友 相關視頻

我的雙面女友
阿蘭 我的雙面女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