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反恐24小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反恐24小時》是由美國Fox Film Corporation製作推出的一部動作槍戰類驚悚片[1],由斯蒂芬·霍普金斯,強·卡薩,布拉德·特納執導,基弗·薩瑟蘭、卡洛斯·博納德、伊麗莎·庫斯伯特、丹尼斯·海斯伯特、萊斯利·霍普、瑪麗·萊恩·萊傑斯庫等主演。

該劇每季24集,講述一天內美國反恐小組CTU進行的一系列反恐行動,主人公傑克·鮑爾在24小時內如何在家庭國家、平民之間進行抉擇,最終打敗恐怖分子的故事。

該劇 2001年11月06日首播。

劇情簡介

故事圍繞名為傑克·鮑爾(Jack Bauer)的主角與反恐局(CTU,Counter Terrorist Unit)對抗在美國本土發動襲擊的恐怖分子(其中第9季的故事發生在英國)。此外,CTU內複雜紛紜的人事關係、傑克和其他幾名配角的個人生活,以及國家權力核心的政治鬥爭也是故事的主線。

《24小時》是「實時」進行的電視劇集,劇中的時間是「實時」進行的。每一集描述一個小時發生的事件,一季的24集涵蓋了一天的故事。每一集開始時,劇中提醒觀眾「以下內容發生於某時至某時」。劇中頻繁出現數字計時器,向觀眾提醒時間在一分一秒流逝。

第一季第1集

中情局幹員傑克在家中發現女兒金偷遛出門,正心慌意亂時又突接局裡來電,緊急集合。傑克雖放不下女兒,還是來到所任職的情報偵查小組,因當天是加州總統初選的日子,傑克猜測緊急集合應該是和問鼎白宮機會甚濃的黑人參議員帕爾瑪有關。果如所料,情報偵查小組負責人沃而西透露,有人打算在當天暗殺帕爾瑪,並告知傑克中情局內有人涉入。參議員帕爾瑪夫婦在飯店討論講稿內容。知名攝影師馬丁在飛往洛杉磯的機上,致電帕爾瑪的助理帕蒂,約好當天早上和帕爾瑪見面。馬丁鄰座的女乘客曼迪聽到此談話,大為好奇,遂藉機和馬丁攀談親熱。中情局幹員喬治梅森前來為傑克進行簡報,梅森知此暗殺陰謀的消息來源,卻不願透露。傑克要求梅森取得授權,梅森佯裝打電話,卻被傑克以麻醉槍射中當場昏迷。此時飛機上,曼迪偷走馬丁的證件,啟動定時炸彈,飛機就此爆炸……

劇集評價

電視劇不同電影院最大的一點區別就是,畫面和音響無法和後者相提並論,但電影在故事敘述[2]和結構框架上要服從於影片的長度,換句話說也就是要受到時間的局限,但電視劇在這點上相對電影具有絕對的有利地位,當然前提是你如何發揮和利用好這一優勢,基於這一點,所以它只有在情節和劇情上下工夫,,而下工夫的潛台詞就是:成熟的劇本+優秀的創意。《24》系列劇無疑將這一點發揮到極致。數十位導演和編劇的心血沒有白廢,將無數觀眾從電影院拉回到電視劇機前,伴隨傑克度過一個個難關,而劇中主人公經歷着一個接着一個的懸念,一波迭着一波的高潮,幾乎令觀眾窒息得喘不過氣來。而你如果仔細觀察,插播廣告的時候都是情節在進行到某種特定的地方,比如一個人在從甲地到乙地,或者是某人正在查詢一個電腦資料等,總之是沒有絲毫耽誤情節,也沒有人為地改變時間概念,一方面是讓你的大腦暫時放鬆,另外也能讓廣告商滿意,這樣的商業頭腦真是值得國產劇好好學一學。

視頻

反恐24小時 相關視頻

反恐24小時第一季10
反恐24小時第一季18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