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發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發晶


發晶其實就是包含了不同種類針狀礦石內包物的天然水晶體。如:金紅石(Rutile)和陽起石(Actinolite)等。發晶內部的礦物質有氧化鈦、金紅石(Rutile)、黑色電氣石(黑碧璽Black Tourmaline)或者是陽起石(Actinolite)。

基本信息

中文名:發晶

外文名:Quartz Rutilated

化學式:SiO2

晶 系:三方晶系

硬 度:7

比 重:2.65

金髮晶水晶球
原圖鏈接

折射率:1.54-1.55

產 地:巴西、中國東海縣

發晶介紹

發晶其實是包含了不同種類針狀礦石內包物的天然水晶。發晶內部的礦物質有氧化鈦、金紅石(Rutile)、黑色電氣石(黑碧璽BlackTourmaline)或者是陽起石(Actinolite)。而包含各種不同礦物質的發晶就會形成不同的顏色發晶,例如:含有金紅石的發晶就會形成鈦(金髮)晶、紅髮晶、銀(白)發晶、黃髮晶;含有黑色電氣石的黑髮晶;而含有陽起石的大部分會形成綠髮晶。

極品發晶在發晶的行成過程之中,也因礦物質的排列及形成方式不同,而產生像我們俗稱「兔毛」的細柔發晶。天然發晶中髮絲多為平直絲狀,細小者也有呈彎曲狀的,常呈束狀、放射狀或無規則取向分布;髮絲細直、且呈平行取向的發晶,加工後可出現貓眼效應,成為發晶中的精品。

發晶形成條件很苛刻,首先要有充裕的生長空間;其次有提供物質的熱液,即富含二氧化硅的熱液;第三有較高的溫度、壓力;第四須有纖維狀物質,第五須有一定的生長時間。具備這五個條件,才可形成一般發晶,再過上億年,其中少數才有可能形成金光閃閃的金髮晶(成份為金剛石),所以金髮晶是水晶中稀有之物。

而只有密集成塊或呈密集束的金髮晶才稱為鈦金(又稱發晶王),是水晶中的極品。通過珠寶鑑定師鑑定,達到寶石級別的,常常價值連城。[1]

發晶的構成

發晶內部的礦物質有氧化鈦、金紅石(Rutile)、黑色電氣石(黑碧璽BlackTourmaline)或者是陽起石(Actinolite)。而包含各種不同礦物質的發晶就會形成不同的顏色發晶,例如:含有金紅石的發晶就會形成鈦(金髮)晶、紅髮晶、銀(白)發晶、黃髮晶;含有黑色電氣石的黑髮晶;而含有陽起石的大部分會形成綠髮晶。

天然發晶中髮絲多為平直絲狀,細小者也有呈彎曲狀的,常呈束狀、放射狀或無規則取向分布;髮絲細直、且呈平行取向的發晶,加工後可出現貓眼效應,成為發晶中的精品。[2]

不同種類發晶的功效與作用

金髮晶(黃髮晶)

金髮晶內含物為二氧化鈦金屬,是發晶族中最極品的水晶,是發晶之王,是公司決策者最佳佩天然力量寶石,幫助快速做出正確決定,不猶豫不決,激發個人的雄心壯志,膽識氣魄與格局並實執行貫徹,成就大事業!金髮晶(包括黃兔毛)可增加能量聚集,象徵尊貴、權力與財富,招亦聚正財帶來意想不到的

鈦晶貓眼
原圖鏈接

鴻運。也可助氣,強身。金髮晶正財偏財都招,磁場特強!對平常個性軟弱,耳根子軟的人,可加強氣魄,堅定立場,不隨便允諾,不被甜言蜜語着迷,實是求是,還能增強免疫力、促進性能力的發達,活化細胞、使傷口癒合、恢復青春。

鈦晶(髮絲扁粗的金髮晶)

鈦晶呈閃亮的金色,是現今最珍貴的水晶。目前聽說產地已停產,外型討人喜歡又稀少,也是市場上價位較高的水晶。黃色色光對應太陽輪,可幫助腸胃等消化官腸,肝,膽,胰臟,甚至皮膚,橫隔膜(呼吸系統)都有助益。正財偏財都招,磁場特強!可當護符、用,要夜間工作,或是出入各種雜氣病氣很重的場所的人,比方說醫療場所等,或者特種所,有化吉的效果,對一些或是低層次靈體的干擾也有化用。鈦晶對優柔寡斷猶豫不決,缺主見力的人,也有加強其果斷的決策力,以及增加勇氣魄力用,尤其對常做決策的高階主管,佩帶鈦晶,靠近太陽神經叢,會更有領導決策力,帶領屬下一起開創新局,在事業上成就非凡的成績!

銀髮晶(白髮晶)

銀色磁場亦可招財它可使人增強膽識氣魄,擴大格局衝勁,加強所晶之能量。發出銀白色光的透明水晶可以激發出每個人屬於男性部分的陽剛力量,也能對眼,耳分疾病有改善的功用。銀髮招財聚氣,發晶通常比未含髮絲的水晶能量來威猛,時要小心脾氣不要使得過沖,適合脾氣較溫和需要魄力氣魄的人佩帶,平常脾氣就不好的還是避免為宜。

黑髮晶

黑髮晶又稱領袖石,可使人具領導魅力,讓部署向心力加強,開拓業務的衝勁 有助於事業。黑髮晶可祈福。吸收病氣,可成為有效的護身符,吸收掉一切負面能量等。防小人。出入醫院、病房、或是濁氣重的場所,佩帶黑髮晶有防止怪異入侵的效果,除病氣、對筋骨、神經系統有幫助。黑髮晶,內涵物為黑色針狀或髮狀物質,多數為黑色電氣石(碧璽)起來很有酷酷的現代感!對應海底輪,可將氣導引至下三輪。對常常用腦過度的上班族或創意工作者來說有很好的平衡作用。

黃兔毛髮晶

因為內涵物呈茸茸兔毛狀,橘黃色對應臍輪,皮膚,腎,子宮,卵巢等女性生殖器官、男性精囊等部位的生殖器官,美容養顏,促進血液循環與內分泌。它可安撫情緒,發散溫暖的女性動人特質,在溫婉中透出自信與積極的行動力。

綠兔毛髮晶

它內含細細茸茸狀似兔毛的綠色髮絲。它影響的腺體為心、肺、胸腺、淋巴腺,據說可運用綠色或粉紅色光治療心痛、心臟病、高血壓、呼吸困難、緊張、失眠、憤怒、癌症,尤其治療癌症最好是用綠色。但由於綠兔毛內部內涵物若為陽起石,則對生殖系統亦有幫助。相對與發晶來得溫柔一些綠髮晶招來正財,可使事業順利,激起鬥志,接受挑戰,開拓新版圖。加強加薪升官的機會。待業中的人也容易找到好工作。出外旅遊洽公時可得到貴人幫助,獲得意外的好機會,另外也可以讓心扉打開,接受並散發更多的愛。

白兔毛髮晶

內含細細茸茸狀似兔毛的白色髮絲。白色光為七色光之母,所有的力量都由白光衍生出來,是最高能量。能加強一個人的信念,自信心,果斷力。發出白色光的白兔毛可以刺激頂輪的功能,對腦部的運作有幫助。也對眼,耳部分的疾病有改善的作用。白色有避邪化煞的作用,發晶通常比未含髮絲的水晶能量來得威猛,但兔毛水晶細細茸茸的內涵物卻磁場較為溫和,可加強預知能力.[3]

發晶產地

發晶的產地是在巴西、非洲、以及我國的中國東海縣。而國內市場上的發晶幾乎全部都是來自巴西,我國雖然有產出但產量太小,且寶石的觀賞性不佳。發晶又名為財富之石,可分為金絲、銀絲、銅絲、黑絲、紅絲、綠絲等等。其中金髮晶和鈦晶主財富亨通發晶能量特強,是金錢和權力的象徵。[4]

鑑別方法

發晶有紅、綠、黑之顏色分別,而以針狀和髮狀包體在晶體中排列疏密有致、璀璨華麗者,無需加工即為最佳觀賞寶石,屬於珍品,外國收藏家送它一個「維納斯發石」的美稱。

發晶講究品形完美,純白雅潔,燦爛繽紛,賞心悅目。尤其要注意髮絲狀金屬礦物的化學成分,因為發晶中真正含有稀有金屬,如金、銀、鉑髮絲彌足珍貴,大多發晶中是因包裹銅、鐵、鉛、鋅等常見金屬髮絲而成,這種發晶與前一種發晶有天壤之別。這種奇晶來歷不凡,它是於3億年左右的「造山運動」中由多種礦物質溶入水晶晶質體所致。

假:假髮晶近照有氣泡,像麥芽糖。

真:真的發晶裡面的髮絲大多都不可能完全都向同一個方向走,而且粗細也不會完全一樣。

1、一般來講,市面上的發晶都是天然礦體,世界上幾乎沒有完全一模一樣的發晶,消費者可放心購買。

2、發晶也有人工合成品,一般為黃褐色~紅褐色。肉眼觀察髮絲相互平行,鏡下觀察髮絲為一系列取向一致、一頭大一頭小的釘管狀包裹體,管內有顏料充填,空管橫斷面為三角形。但此類合成品市場上很少見到。

鈦晶和發晶的區別

鈦晶就是發晶的一種,只是商家會將鈦晶單提出來,因為板鈦石和銳鈦石的結晶通常成板狀,這也是為什麼鈦晶的結晶體會比其他發晶還要來的粗板了而且市場的主流也是越粗板越好。而有些金髮晶的髮絲雖然含有髮絲,但是通常比較凌亂分散一些,不結板。

事實上金髮晶和鈦晶內部含有相同的金紅石包裹體,但金髮晶的金紅石較細,更接近髮絲的質感,而鈦晶的金紅石則較粗,有時候較寬,可以呈現出一個個小平面,金色的閃光效果更好,但金髮晶和鈦晶從本質上來說是一樣的。

那麼有很多朋友就會問,鈦晶和發晶的區別在哪裡,關於這個問題,咱們就必須從鈦晶的成分和兩者外形兩個方面講解:

一、外形:

發晶髮絲細而綿密,而鈦晶的髮絲呈較粗的針狀或板狀極罕有的,即髮絲粗密感覺象板塊狀),通常顏色上鈦晶感覺要深黃一些更金色一些,而金髮晶顏色淺一些。

二、成分:

(1)金紅石:一般含有金紅石的水晶咱們就通稱為發晶,因為在水晶內會形成貌似頭髮的頎長結晶體,所以稱為發晶。而金紅石在形成的時候一般會集此外礦肉體一起共同具有,所以會形成差異的色彩顯露。該品種的水晶主要產自巴西,鈦元素在航天、軍工、造船、化工等方面使用很廣泛,所以金髮晶也是提煉鈦元素的原料之一。

(2)板鈦石銳鈦石:平日看到的鈦晶,即是內在板鈦和銳鈦這兩種礦肉體,而這兩種礦肉體內的二氧化鈦元素也是最豐富的,在形成的時候和此外礦肉體共同具有也會形成種種差異的色彩。板鈦石和銳鈦石的結晶一般成板狀,這也是為什麼鈦晶的結晶會比發晶還要來的粗板了(並且市場的主流也是越粗板越好)。而金髮晶的髮絲一般比較紛亂緊湊一些,不結板,發晶的髮絲細長,鈦晶就比較粗啦,肉眼很容易看的清楚,這個也是區別鈦晶與發晶的一個很明顯的特徵。

發晶消磁和保養方法

發晶消磁方法

水晶都是要消磁的,而發晶也不例外,經常佩帶發晶就涉及到了淨化。淨化這個詞在拉丁語和消磁近似,所以也叫做消磁。《占事略決》中記載:需要1到3各月淨化一次。即便是發晶的也需定時淨化。

最標準的方法就是用御守鹽進行消磁,御守鹽不是粗鹽、海鹽、大鹽,它是從海里提取出來的,屬於一種中性的清洗劑,所以不會對發晶有任何的腐蝕作用,可以放心使用。首先,以御守鹽10克和500升水的比例配置後放入容器中,再取出發晶,將其放進容器中,浸泡大約24小時即可。

如果想連續佩帶時間持久一些,可以用大顆粒的御守鹽進行掩埋,首先,將御守鹽放在盤子或碟子中,取出黃水晶,將其埋在御守鹽中,消磁時間至24小時即可。提醒,掩埋時間可以長於24小時,但不可短於24小時。

溪水淨化法把水晶帶到沒有污染的溪流清洗,水晶可受大自然的正能量淨化。但一定要在溪流中用流動的溪水淨化,不可把溪水帶回家中清洗水晶喔,那就沒意義了。

水晶簇消磁是一種很常用的淨化方法,水晶簇本身就有着很強的能量,它不僅可以為水晶消磁,而可以為水晶充電,可以有效的清除水晶內的負性能量。只需將發晶放在水晶簇上一晚即可。

發晶保養注意事項

再極品的水晶也是需要保養的,由於注意不要和其它飾品一起放置,避免碰撞,造成刮傷。

在做家務或者抹一些化妝品時,發晶也是比較怕化妝品之類的強酸和強鹼的。女生在化妝的時候先把發晶摘下來,以免造成發晶的褪色,影響光澤度。

因發晶的表面非常的光滑,未免汗漬、油垢沾染,而失去光澤,建議每回佩戴後,皆需用軟布擦拭之。

發晶屬於吸附性水晶,本身就有着很強的能量,儘量避免在佩帶時經常吸煙或進入濁氣非常重的地方。[5]


相關視頻

黃髮晶淨化~

純天然金髮晶水晶球!價值連城!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