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髮際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髮際線
圖片來自毛毛網

髮際線頭髮邊際線,形態高低影響着五官的協調。形狀上以圓潤自然為美,按東方傳統審美應髮際線要起伏有度,形成一個自然的「M形」,即要有「美人尖」才是標準具有美感的髮際線。[1]

而髮際線的高度與整個面部之間的關係應符合「三庭五眼」的比例:即髮際線最高點、眉毛水平線、鼻底與下巴底端這四條水平線將面部縱長劃分為三等份,面部正面最寬處恰好有5隻眼睛寬度。

髮際線的類型

對於髮際線的類型並沒有明確的分類,大致根據形狀可以分為三類。

方形髮際線:

起伏有度的髮際線在額頭中間形成一個自然的「M」形,並且兩邊有折角,有美人尖視為最美。事實上,此種類型的髮際線比較符合東方審美,透着一種古典的氣質。(有的博主講美人尖髮際線單獨做分類,在這裡我們看作方形髮際線的進階版,不單獨分類了)

這裡需要講的一點是,同樣是屬於方形髮際線的范冰冰卻並沒有成功駕馭這種古典美,並不是僅僅因為她沒有美人尖。上面說過美人尖是畫龍點睛的一筆,並不是好看的方形髮際線的必須。下面會分析到為什麼同樣類型的髮際線卻呈現不同的效果。

圓形髮際線:

髮際線的走勢很流暢,將頭髮全部梳到腦後形成圓弧形,顯得整個人甜美可愛,和丸子頭最搭哦!很多韓國女星都會特意將髮際線調整到圓弧形,再畫上落尾眉,滿滿的少女感!小缺點就是髮際線沒有折角,視覺上會顯臉大。

但是,此類型的髮際心對於三庭比例要求比較高,上庭過長可能產生清朝阿哥的即視感。

不規則形狀髮際線:

顧名思義髮際線沒有規則的形狀,是否好看還要看結合臉型,五官和氣質來判斷。但是此種髮際線最容易踩的坑就是髮際線碎發細發多,如果不好好打理,看起來有種特別凌亂的感覺。

髮際線審美標準

當然髮際線也是有審美的標準的,不囉嗦也不賣關子。

髮際線的審美錶針很簡單:符合比例的是及格線,自然、能修飾臉部輪廓就是額外加分點。[2]

常見情況

髮際線過高

髮際過高可有兩種手術手段予以矯正。

方案一:在髮際緣的額部設計下移的切口線,切除髮際前額部1.5cm皮膚,然後在頭頂部帽狀腱膜下分離,徹底止血,在無張力下縫合。

方案二:在髮際前的額部設計新的髮際線.然後採用單株植毛髮或柱狀植毛髮術.植毛髮可分幾期進行,頭枕部是理想的供毛區,這種方法成活率高,但分期植毛時間拖延較長。

髮際線過低

髮際線過低的調整同樣有兩種方案。

方案一:在髮際內設計上移的距離.在局麻下切除髮際側頭皮1.5cm.分離額部及頭皮兩側皮膚,在無張力下縫合。

方案二:畫出髮際內提升設計線.然後沿設計線切開頭皮.在切口近端分離出頭皮毛囊層,然後用剪刀或電刀將近側毛囊均予以破壞,止血後原位縫合.術後近端毛髮脫落。

髮際線與容貌

1、在前額或鬢角髮際邊緣有過多的毛髮,就會給人感覺髮際過低、前額過窄,髮型不整潔,進而影響臉部整體效果,讓整個臉顯得不均衡,給人感覺不舒服。

2、髮際線過高可能容易顯老,類似於禿頂,髮際線兩邊太低則可能讓顴骨看上去更高、臉部輪廓下沉。髮際線調整時髮際過高或過低,都會造成面部上1/3的比例失調,從而影響容貌的和諧。

3、通常男生的髮際線以方方的、高高的、寬寬的為佳,女生的髮際線一般來看則是圓形較好,很多人看來圓形髮際線的女孩個性較溫柔。

4、髮際線很低、很矮,甚至靠近眉毛的後面者,這樣這樣顯得額頭窄小,有時候會有種幼稚的感覺。

髮際線種植

種植標準

做髮際線時專家會根據你的要求來設計出合理的髮際線,藝術化的將提取的毛囊組織種植髮設計好的髮際線,關於髮際多少前專家在測量時就算出要移植多少數量這也是決定髮際線多少錢的一個重要因素,還有一種因素決定髮際線多少錢問題就是毛囊單位,毛囊單位價格和我們選擇的技術是相關的,國際上比較流行的兩大技術一個是有痕的FUT植髮技術一個是無痕的PSH(Haireason toupee)植髮技術,二者在費用上都是有所不同。

手術特點

1、髮際線調整會根據您所希望的密度進行移植。

2、因為移植的是自身的毛髮,因此擁有跟正常毛髮一樣的特性,會隨着時間而長長,所以需要定期修剪。

3、髮際線調整是按照正常的頭髮生長方向移植的,方向移植。

4、髮際線調整術頭髮移植區域不會留任何疤痕。

5、自然生長的毛髮絲呈圓錐狀,較細軟,而移植的毛髮絲呈圓柱狀,髮絲粗者,移植的毛髮略顯粗硬。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