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古墓麗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古墓麗影》,該電影由西蒙·韋斯特執導,安吉麗娜·朱莉、強·沃特、伊恩·格雷和丹尼爾·克雷格等聯袂主演的動作電影。電影於2001年6月11日在美國上映。

電影主要講述勞拉的父親曾跟她提到一個叫作光明會的神秘組織,這個組織一直在尋找一具古鐘,這具古鐘是打開時間空間鑰匙,於是勞拉為了找到這古鐘開啟神奇之旅[1]

劇情簡介

當三顆行星在天上排成一列時,勞拉在她父親二十年前挖掘古墓帶回的箱子裡找到一個神秘的時鐘。多年前,父親曾對她提起過一個叫光明會的神秘組織。這個組織一直在尋求一個古鐘。他們相信這個古鐘是打開時間和空間的鑰匙。這把鑰匙是一塊結晶的隕石金屬所鑄成的三角形神秘物體,五千年前被用來消滅他們所有的敵人。

這塊三角形被分成兩半,只要把這兩半結合為一,光明會的始姐就會獲得重生,人類的未來也將永遠改變。四十八小時後,當行星完全排成一列,天空將出現全日蝕現象,而這時三角形的力量將到達顛峰。如果錯過這個時辰,就必須再等五千年。

勞拉必須在短短的兩天裡先到柬埔寨的吳哥窟,找到三角形其中的一半,然後再趕到西伯利亞的萬影窟,找到另一半,及時拯救地球

幕後花絮

影片在英國松林攝影棚拍攝完成,007系列電影[2]都出自於此。

勞拉父親的扮演者喬恩·沃伊特正是安吉麗娜·朱莉的父親。

勞拉的訓練機器人名為西蒙,與導演西蒙·韋斯特同名。

在影片中拍賣會上拍賣的是「西安匕首」,正是電腦遊戲《古墓麗影2》中勞拉所要尋找的東西。

勞拉在片中做出的高難度跳躍動作可以在電腦遊戲中完成。

《古墓麗影》成為影史上女主角動作戲最多的影片,僅次於它的是《異形2》。

喜劇明星馬丁·克魯勒斯曾答應出演勞拉的管家,但由於影片拍攝與自己的結婚紀念日衝突,只好作罷。

黛米·摩爾曾被考慮作扮演勞拉的人選。

為和電腦遊戲人物一致,胸圍36C的安吉麗娜·朱莉不得不將胸部填充至36D。

片中鮑威爾手下所用武器為HandK G36E突擊步槍,為德國軍隊的制式裝備。影片中神秘的光明會確實存在。

電影《古墓麗影》在柬埔寨吳哥窟的塔布戎寺取景拍攝,塔布戎寺是吳哥諸多寺廟中最吸引人的一座寺廟,樹與寺,經過了千年的纏繞,已經融為一體。塔布戎寺也因為在《古墓麗影》中的出鏡更為世人熟知。

視頻

古墓麗影 相關視頻

古墓麗影,喚醒了沉睡千年的公主,這面容太美了吧
古墓麗影崛起第一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