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葉明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葉明子

葉明子(1979年-),出生於北京,畢業於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時裝設計師。

葉明子形容自己是潮流創造者,在北京設立了設計工作室Studio Regal,她希望顧客能在工作室中徹底體會高級訂製的樂趣。

基本內容

中文名:葉明子

出生地:北京

性別:女

畢業院校: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

父親:葉選廉

工作室:Studio Regal

出生日期:1979年

國籍:中國

民族:漢族

爺爺:葉劍英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yemingzi

生肖:羊

個人簡介

葉明子 Wendy Ye ,時裝設計師。開國元帥葉劍英的最疼愛的小孫女,以優秀畢業生的身份畢業於英國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其作品還入圍了當屆優秀畢業生展。葉明子名望的家世、良好的教育背景和成功的職業使她即使在名媛界中也是受到萬人矚目的。

葉明子從小就和父母與爺爺住在香山腳下,她童年最親密的玩伴是鄧小平先生的孫女。小的時候她就經常跟着爺爺坐專機,所以曾一度以為一架飛機就是兩三個人坐的。

葉明子的藝術細胞遺傳與是畫家的母親。母親經常為她訂製一些衣服,使葉明子從小就有了要當服裝設計師的理想。在面對聖馬丁面試官的時候,葉明子說,希望她設計的衣服是為天下愛美的女孩而做的。

畢業前一年,當所有人都在為一年以後的畢業展苦思冥想時,葉明子卻飛到了日本「三宅一生」集團實習,並在日本發行了一張個人專輯。於是,在畢業展上,葉明子就穿着自己設計的衣服,播放着自己的音樂,完成了一次完美的畢業演出。

作為名門之後同時也是時尚圈紅人,葉明子成為了各大商家最想邀請的人。在出席各種活動時,聰明的葉明子總是能在保持有自己原有的風格上又符合商家們的要求,這也讓她成為許多排隊的時尚顧問。按她的原話說:「其實,最好用的Party風格就是堅持自己的風格,不要在Party上嘗試你不熟悉的路線。

如今的葉明子定居於北京,並擁有自己的工作室Studio Regal。顯示出服裝華麗神秘且高貴的風格並希望她的顧客能在工作室中徹底體會高級訂製的樂趣。

葉明子形容自己是潮流創造者。她是朋友群中第一個將膚色曬成古銅色,並將頭髮染上各種顏色的人。現在她指甲上的特殊裝飾也是站在潮流尖端。指甲修飾攝影師會幫她拍下照片,讓其他女孩可以仿照。葉明子還回到北京創建了自己的品牌Studio Regal。葉明子穿着Studio Regal的綢制服在北京參加派對。她的設計在社交圈中非常受歡迎。「以前迪奧舉辦宴會,人們都會穿着迪奧的衣服參加。」葉明子說,「但現在沒人願意在這些場合與別人撞衫。」

人物檔案

葉明子,7歲隨父母移居香港,13歲就讀於英國最負盛名的私立女校,之後考入了全球最著名的藝術設計大學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Central Saint Martins College of Art & Design)針織專業進行深造,畢業作品入圍優秀畢業生時裝展,大學研修期間前往東京學習、工作。

大學研修期間前往東京,在ISSE MIYAKE(三宅一生)集團公司進行短期學習、工作;留日期間遇到吉本興業株式會社經紀人,馬上被推薦到日本音樂教父小室哲哉旗下,小室為她譜下《聽你的心 Listen To You Heart》一曲。

在北京設立設計工作室:Studio Regal。

設計風格:高貴,優雅,精緻。

最喜歡的顏色:黑色。

婚姻狀況:已婚

家庭成員:爺爺十大元帥之一葉劍英,姐姐:伏明霞原經紀人葉靜子,妹妹:葉晴晴。

感情生活:2010年9月9日葉劍英的小孫女葉明子在太廟成婚,整個婚禮用紅色玫瑰布置全場, 突出濃郁中國風情。白色蕾絲婚紗由身為服裝設計的葉明子親自設計,並選擇卡地亞珠寶作為搭配,老公變成男寵。在紫禁城的太廟與她相戀五年的美國銀行家男友Jonathan Mork共結連理。可以說是2010年北京年度最大盛事。

成長經歷

葉明子的童年有着和普通孩子不盡相同的經歷,小時候的葉明子一直跟隨父母和葉劍英元帥居住在香山腳下,在她的描述中,雖然童年的住處風景美不勝收,但由於地處偏僻,葉家居住的地方幾乎沒有什麼鄰居,親戚也大多搬到北京城裡居住。因為缺少玩伴,童年對於她來講,是比較孤獨的,直到7歲時舉家來到香港之後,父母重新找工作,葉明子也開始念小學,她才真正習慣於與人交流,與朋友們一起玩耍的經歷也是從那時開始的。

7歲之前,葉明子就有隨爺爺的專機到處去,這給小葉明子一直留下的印象是——飛機就是兩三個人坐的。對於那個年代,很多人連飛機場都沒有去過,更別說是坐飛機去遊玩。飛往香港的客機上,7歲的葉明子驚訝地看着機廂里的乘客,到這時她才知道,原來飛機也是可以這麼多人一起坐的。葉明子的母親是畫家,按她的話說,自己的藝術設計細胞是被母親感染的。而小時候葉明子的很多衣服也都是媽媽為她親手做的。葉明子是個從小就懂得怎樣以另類美吸引別人眼球的女孩兒。

葉明子是這個家庭中最不受傳統束縛的一個,她的這種另類和獨一無二也成了後來她設計服裝的理念之一。從小時候就習慣了私人定製生活的葉明子早早就立下了從事高級定製時裝的志向。

她在聖馬丁念服裝專業期間讀的是針織專業,每一塊布料從選線到花色都要自己設計,在服裝界,一些女裝設計師都是購買布料,而針織專業的學生是從購買線開始,然後創造布料,包括手工的布料編織、橫豎紋理的織法和效果都需要自己設計,甚至包括每一寸多少針都要想到,每一件設計的衣服所用的布料都是不相同的,是徹底的定製概念。

對於葉明子來講,童年的定製生活在她對服裝的理解中體現得淋漓盡致——徹底的對衣服的每一根線進行設計以達到定製的效果也是她最初的願望。

葉明子在北京建立了一家私人工作室Studio Regal——Studio是工作室的意思,[1]而Regal則有堂皇、華麗、皇室的概念。葉明子為工作室起這個名字的目的是為了彰顯自己服裝的華麗、神秘和高貴。她將自己的服裝設計定位為「定製高級時裝」,這個概念原先在歐洲的皇室貴族很流行。一些貴族通常會找一個設計師為自己設計衣服。也叫私人定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