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吉列豬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吉列豬扒

吉列(Cutlet)源自法文的côtelette,原本泛指肉片,現已特指經油炸過後的肉片,常見於日本料理。吉列通常是將主料先沾上麵包糠再放於熱油中,炸至外脆內嫩。吉列豬扒的製作材料為肉眼豬扒兩塊,雞蛋一隻,料酒一匙(雞蛋和料酒放在一起打散),麵粉兩匙,粟粉兩匙,麵包糠半盤,食鹽適量,檸檬半個。

製作時間

10-30分鐘

主要食材

肉眼豬扒兩塊、雞蛋一隻、料酒一匙

製作難度

切墩(初級)

目錄

菜品信息

材料準備

製作方法

烹飪技巧

菜品信息

難度:切墩(初級) 時間:10-30分鐘

口味:咸鮮味

材料準備

肉眼豬扒兩塊,雞蛋一隻,料酒一匙(雞蛋和料酒放在一起打散),麵粉兩匙,粟粉兩匙,麵包糠半盤,食鹽適量,檸檬半個。 蘸汁:新鮮番茄兩隻,蜂蜜一匙,檸檬小半個,食鹽少許。

把番茄煮熟去皮,搗成醬,擠入小半個檸檬汁,加入蜂蜜和少許食鹽,把全部材料拌勻,即成為自製的番茄醬蘸汁。

製作方法

方法之一

步驟一:把少許鹽和粟粉拌勻,薄薄地抹在豬扒上,醃半個鐘點,然後沖洗乾淨。

步驟二:把醃過洗淨的豬扒放到滾水中,略焯一下,焯至外表變色即可撈起,抹乾水份。

步驟三:雞蛋和料酒裝在一個碗裡,加少許食鹽,一齊打散拌勻。

步驟四:把焯過的豬扒,依次按照麵粉,雞蛋料酒液,麵包糠,再雞蛋料酒液,再麵包糠的次序,沾好材料,放入燒至五成熱的油鍋中,用中火炸至金黃色,即可取出裝盤。

步驟五:擠出半個檸檬汁,均勻的灑在豬扒上,吃的時候用餐刀把豬扒切成小塊,蘸上自製的酸酸甜甜的番茄醬,又香酥又開胃。

方法之二

1. 豬梅條肉切成1.5~2cm左右的厚度的片;

2. 用刀片拍松;

3. 把肉片全部依次拍松;

4. 加入大喜大的烤肉醬(根據包裝袋上面的分量就可以啦);

5. 醃20~25分鐘,中間翻面一次;

6. 夾起醃好的肉片,在麵粉上兩面粘上麵粉;

7. 然後在蛋液裡面粘上蛋液;

8. 最後在麵包糠裡面粘上麵包糠;

9. 平底鍋里放適量油,燒熱,把豬扒放進去,用半煎半炸的方法煎炸;

10. 煎至金黃就翻面,翻面幾次,用筷子插一下豬扒,沒有血水流出就已經熟透了;

11. 放在廚房紙上,吸乾多餘的油份;

12. 切塊後裝碟,擠上番茄醬即可。

方法之三

1.全部材料合照。

2.豬肉用肉錘打碎組織(沒有肉錘,可用刀背敲),然後用鹽,生抽醃製30分鐘,放入全蛋液內浸泡片刻.

3.低筋粉加少量水調成糊狀,把蛋液中的肉片取出裹上面糊.

4.接着裹上麵包粉.

5.鍋內小火熱油,油熱至40度時可以放入肉片.繼續保持小火炸,直至肉片變金黃色,轉大火兩面各炸30秒鐘即可撈出.

6.肉排用吸油紙吸乾油份即可裝盤,淋上蕃茄汁.裝飾燙過的菜花和紅蘿蔔.

方法之四[1]

1、豬梅條肉切成1.5~2cm左右的厚度的片

2、用刀片拍松

3、把肉片全部依次拍松

4、加入大喜大的烤肉醬(根據包裝袋上面的分量就可以啦)

5、醃20~25分鐘,中間翻面一次

6、夾起醃好的肉片,在麵粉上兩面粘上麵粉

7、然後在蛋液裡面粘上蛋液

8、最後在麵包糠裡面粘上麵包糠

9、平底鍋里放適量油,燒熱,把豬扒放進去,用半煎半炸的方法煎炸

10、煎至金黃就翻面,翻面幾次,用筷子插一下豬扒,沒有血水流出就已經熟透了

11、放在廚房紙上,吸乾多餘的油份

12、切塊後裝碟,擠上番茄醬即可

烹飪技巧

用豬梅條肉,這種肉怎麼煮都不會老。醃肉的材料就根據自己的喜好選用,但是,掛糊的三樣材料就建議不要省,先麵粉再蛋液最後麵包糠。很簡單,但是很美味,外脆里嫩。

參考資料

  1. 吉列豬扒,搜狗, 2018-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