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吉瑪公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吉瑪公館

圖片來自pinterest

吉瑪公館(Hôtel Guimard)是一座新藝術運動風格的住宅,由艾克特·吉瑪建於1909–1912年,從1913年直到1937年離開法國前往美國,這裡用作他的住宅和他的建築工作室,以及他妻子阿黛琳·奧本海姆·吉瑪的繪畫工作室。此前在他的貝朗格城堡(Castel Béranger)的底層經營建築業務,主要是公寓。[1]

介紹

這被認為是他成熟風格中倖存下來的最好的例子之一。[2] 位於法國巴黎十六區莫扎特大街122號。莫扎特大街是一條享有盛譽的街道,擁有不少豪宅。

1942年建築師去世後,他的妻子將這座房子連同內部物品交給法國政府,遭到拒絕,這座建築被改建成公寓,家具散落各處。餐廳今天位於小皇宮[3] 臥室在里昂美術館;書房在南錫派美術館;其他家具在紐約的柯柏聯盟學院現代藝術博物館[4]

影片

Hector Guimard's Standard-Construction System

參考文獻

  1. Felipe Ferré; Maurice Rheims; Georges Vigne; Robert Erich Wolf. Hector Guimard. New York: Abrams. 1988: 140–47 [1985]. ISBN 9780810909731. 
  2. Ayers, Andrew. The Architecture of Paris: An Architectural Guide. Stuttgart/London: Menges. 2004: 250. ISBN 3-930698-96-X. 
  3. David, Robin Camille. Art Nouveau Tour of Paris: Hector Guimard. 23 May 2009 [2 August 201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2-12-11). 
  4. De Witt, Dennis; De Witt, Elizabeth. Modern Architecture in Europe: A Guide to Buildings Since the Industrial Revolution. Penguin. 1987: 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