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同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同工(英語:fellow)是基督教、基督徒彼此相稱一同為一個群體服務的夥伴。

作為全球三大宗教(基督教、佛教、伊斯蘭教)之一[1],基督教(主要分為天主教、基督新教和東正教三大流派)在全球上百個國家獲得國教或准國教地位[2],信徒多達21億人,西方主要發達國家都是基督教國家,由此可見其影響力之廣。

簡介

中文《和合本聖經》中,「同工」一詞幾乎全是動詞(和…同工),例子有:

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跡隨着,證實所傳的道。阿們!(《馬可福音 16:20》)

唯一一處作為名詞的是:

為基督耶穌被囚的保羅、同兄弟提摩太、寫信給我們所親愛的同工腓利門(《腓利門書 1:1》)

但中文-希臘原文翻譯詞類沒有絕對的相關性。

同誰做工?

聖經在許多地方明白表示,基督徒應與神同工。《創世記》一開始神就把伊甸園交給人,目的是讓人成為神的同工。今天許多教會工人認為他們只是與教會或其他人合作而稱為同工。

聖經

基督教的《聖經》又名《新舊約全書》,由《舊約》《新約》組成。《舊約》一共有三十九卷,以古希伯來文(含亞蘭文)寫成,由猶太教教士依據猶太教的教義編纂而成,囊括了猶太及鄰近民族從公元前12世紀至公元前2世紀的人文歷史資料。《新約》一共27卷。《舊約全書》即猶太教的聖經,是[[]]基督教承自猶太教的,但《舊約全書》和《希伯來聖經》有所差異,書目的順序也不同。

視頻

同工 相關視頻

舊約概論(大衛鮑森)
中華文化與宗教中國化論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