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同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同門
圖片來自pixnet

同門》是2009年上映的香港黑社會電影。邱禮濤編劇、導演,余文樂江若琳杜汶澤主演。[1]

劇情簡介

南區,龍蛇混集,瘴氣污煙,由五大幫派掌管地下秩序。區內聲色犬馬,各派各占地盤,表面相處融和;繁榮共享,甚少磨擦。五大派領導者為:Jimmy、珈琲、木星、沙紙及文拯。各人實力本在伯仲之間,但近年Jimmy憑藉妻子張樺管理有方,業務不斷拓展,勢大財雄;一時無兩。反之文拯地盤則日見萎縮,漸漸淪為「夕陽幫派」。對於百花齊放,歌舞昇平,警方絕非視若無睹,只是靜待機會來臨.機會,終於來臨了……

某夜Jimmy相約幫中父老飯敘,一名少年拔出手槍,朝Jimmy狂轟。Jimmy頭號手下伍寶火速趕至,得知Jimmy急送「私家醫院」搶救,生死未卜,身處台灣洽談生意的張樺立即取消交易,並令伍寶立即揪出元謀,但叮囑他按兵不動。此時幫中二佬極力主戰,他計劃藉故出兵剿滅珈琲、木星、沙紙和文拯,還部署了大量兵馬,候命隨時出擊。與此同時,珈琲、木星和沙紙正密謀搶Jimmy的地盤。

倘若Jimmy真的不治,勢將掀起腥風血雨。伍寶冒險闖進敵對幫派沙紙地盤偵查元兇,幾經波折找到行兇車輛司機,伍寶將其帶到眾話事人面前。此時張樺由台灣啟程回港,伍寶將在此兩個小時,與樺失去聯絡。時至夜深,伍寶察覺周遭有異,街頭異常死寂,巡邏警員驟然消失無蹤,東區仿佛進入「死靜」狀態。伍寶本想靜待樺姐回來主持大局……怎料,特警已在機場禁區守候。原來,五大幫派同墮圈套之中,所有一切早在警方的掌握之內。

演員

演員 角色 備註
余文樂 伍寶 Jimmy 的保鑣
江若琳 阿Ling 酒樓接待員,伍寶的女朋友
杜汶澤 黑水 Jimmy 的手下,堂口第二順位
蔡少芬 張樺 Jimmy 的妻子兼警方臥底,利用文拯
恭碩良 沙紙 幫派大佬,和黑水不和
陳子聰 木星 幫派大佬
黃貫中 咖啡 幫派大佬,為人圓滑世故,欲拉攏伍寶不果
梁俊一 文拯 鴨仔頭馬,後接任為幫派大佬,年紀為五人最輕
阮民安 陳輝 伍寶的兄弟
惠天賜 戴先生 幫主 / 老闆
馮克安 蚊叔 幫派高層
官恩娜 臥底
黃栢文 高級警司 張樺的上司
潘源良 Jimmy 幫派大佬,張樺之夫,被人買兇槍殺
戴夢夢 樂樂 妓女,阿 Ling 的好友
羅禮賢 鴨仔 前幫派大佬,文拯之老大

參考文獻

  1. 同門,pi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