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聽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聽說》一部由鄭芬芬編劇並執導,由彭于晏陳意涵陳妍希等主演的勵志愛情電影。

影片講述了秧秧和便當店男孩黃天闊互相以為對方是聽障人,發生的一段奇妙美好的愛情故事。

影片於2009年8月28日在中國台灣上映,2015年6月26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基本信息

導演: 鄭芬芬  

編劇: 鄭芬芬

主演: 彭于晏 / 陳意涵 / 陳妍希 / 羅北安 / 林美秀

類型: 劇情 / 愛情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台灣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台灣手語 / 閩南語

上映日期: 2009-08-28(中國台灣) / 2015-06-26(中國大陸)

片長: 107分鐘(中國大陸) / 109分鐘(中國台灣)

又名: Hear Me [1] 

劇情簡介

陽光男孩黃天闊(彭于晏 飾)的父母經營着一家便當店,某天,他在為聽障游泳隊送便當時邂逅了清純美麗的姐妹花——小朋(陳妍希 飾)和秧秧(陳意涵 飾)。姐妹倆的父親是一名傳教士,常年在非洲工作。為了保障姐姐順利參加聽障奧運會,秧秧擔負起賺取家用的重任。她每日來去匆匆,辛苦打着幾份工。本身即掌握手語的天闊自然而然融入了姐妹倆的生活當中,為了接近心儀的秧秧,他時常在體育館門口做生意,還費盡心思為秧秧製作愛心便當。相識時間雖短,卻讓兩個年輕人的心越走越近。然而某次約會中,一個小小的誤會阻斷了他們的交往,與此同時,小朋也遭遇了一場災難…… [2] 

角色介紹

天闊

演員:彭于晏

家裡開了便當店,每天給殘疾人奧運會的準備隊員準備便當,在此期間與秧秧相識,並錯認為秧秧也是聾啞人,然後與其發生一段有趣的愛情故事。

秧秧

演員:陳意涵

小朋的妹妹,母親早年去世,爸爸去非洲援建,與小朋相依為命,靠打零工給小朋提供訓練費用,在此期間與天闊相識,並錯認為天闊也是聾啞人。

小朋

演員:陳妍希

秧秧的姐姐,聾啞人,母親早年去世,爸爸去非洲援建,與秧秧相依為命,每天參加游泳訓練,希望能在接下來的殘奧會上獲得金牌。

[3] 

相關視頻

《聽說》(預告片)

[4]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