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吳健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吳健保照來自蘋果日報

吳健保(1950年11月29日-),臺灣無黨籍政治人物,臺南市仁德區二空新村眷村子弟,雖然是外省二代,但其地位在本省人眾多和各種不同勢力的東門地區脫穎而出,為東門第二把交椅,實力屬重量級,曾是中國國民黨籍,擔任過臺南縣議會第14屆副議長、第15、16屆議長、臺南市議會議員和「大台南問政監督聯盟」總召。

國民黨籍的吳健保因於2006、2007年2度涉入職棒簽賭案,與當年綽號「雨刷」的組頭蔡政宜等人共同操縱兄弟象、中信鯨與LaNew熊隊部份球員打假球,案件爆發後震撼全台,職棒也因此消沉幾至被扼殺,球迷傷心難過流失,對社會傷害鉅大,高院因此判刑5年5月確定,其中3年2月不得易科罰金,並由台南地檢署代為執行。

檢警雖在判刑確定後便加以監控並限制出境,但警力不足,無法全程跟監,讓吳健保輕易擺脫監控消失,而吳健保家人則指出,不知其行蹤,加上其手機也完全沒有訊號,吳健保等於徹底消失。

視頻

政治圈南霸天!吳健保呼風喚雨超愛賭│三立新聞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