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吳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吳倩(英語:Janice,1992年9月26日-),出生於湖北武漢,畢業於武漢大學藝術系2010級本科班,中國內地影視女演員。

2012年,憑藉在饒雪漫的長篇小說《雀斑》中擔任書模而受到關注。2013年,簽約浙華策影視。2014年,因出演傳奇劇《隋唐英雄4》而嶄露頭角,隨後,憑藉金庸劇《鹿鼎記》被觀眾熟知。2015年,因在都市言情劇《何以笙簫默》中飾演大學時期的趙默笙獲得關注。2016年,憑藉都市愛情輕喜劇《我的奇妙男友》獲得金骨朵網絡影視網絡劇最受歡迎女演員。2017年,其主演的玄幻劇《擇天記》則取得了全國同時段電視劇收視冠軍;同年,其主演的青春勵志偶像劇《夜空中最閃亮的星》開拍。

早年經歷

2010年,吳倩考入武漢大學藝術學系戲劇影視表演專業[1];同年秋季,拍攝了一組名為《深秋自HIGH集》的照片在網上流傳。2012年1月11日,吳倩獲得2011湖北小姐最佳上鏡獎[2];隨後,她被饒雪漫選中成為小說《雀斑》的書模和平面電影中的女主角闕薇。2013年,還在讀大三的她簽約浙華策影視。

演藝經歷

2014年3月23日,吳倩在歷史傳奇劇《隋唐英雄4》中飾演朱倩倩,正式出道步入影視圈;12月20日,內地版《鹿鼎記》上星首播,她在劇中飾演天真爛漫小郡主沐劍屏。
2015年1月10日,參演改編自顧漫同名小說的都市言情劇《何以笙簫默》,在劇中飾演大學時期的趙默笙;5月,與張翰、朴敏英合作主演古裝武俠劇《錦衣夜行》,在劇中飾演古靈精怪的小仙女唐賽兒;6月16日,參演年代探案劇《橙色密碼》,在第六單元飾演何如茵;7月20日,主演年代懸疑宅門劇《碧血書香夢》,在劇中飾演單純善良的宣家五小姐宣敏玥;
隨後,在古裝推理懸疑劇《少年神探狄仁傑》中飾演俏皮活潑又天真無邪的童夢熙;9月1日,主演的都市情感劇《且行且珍惜》播出,吳倩在劇中飾演善良樸實的趙雯麗;10月16日,作為固定嘉賓參加自然探索類紀實真人秀《跟着貝爾去冒險》。
2016年3月21日,與吳世勛合作主演的萌寵奇幻電影《我愛喵星人》在韓國首爾開拍,吳倩在劇中飾演互聯網產品經理苗小宛;4月25日,主演的都市愛情輕喜劇《我的奇妙男友》登陸騰訊視頻,她在劇中首挑大樑擔任女主角,飾演俏皮可愛的二線女星田淨值並配唱插曲《騙自己》,該劇播出後播放量超過20億;6月17日,古裝魔幻喜劇《大仙衙門》在騰訊視頻首播,她在劇中飾演可愛萌魅的狐仙小翠;8月12日,與Angelababy、井柏然合作主演電影《微微一笑很傾城》,並在片中飾演小富婆曉玲;11月23日,青春勵志時尚劇《這個世界不看臉》在深圳開機,吳倩在劇中飾演女主角陶小挺;12月,加盟古裝宮斗劇《如懿傳》,並在劇中飾演永琪之妾田芸角。
2017年3月20日,古裝青春魔幻探案劇《盛唐幻夜》開機拍攝,吳倩在劇中飾演天生叛逆愛冒險的葉遠安;4月17日,其主演的古裝玄幻偶像劇《擇天記》首播,她在劇中飾演善良可愛、軟萌傲嬌的妖族公主白落衡,該劇在播出後則拿下了全國次黃金檔和周播劇收視冠軍,並創造了湖南衛視開播後的非暑期檔周播劇收視記錄,而其網絡播放量更是突破了257億次;6月12日,與黃曉明、宋茜等領銜主演了古裝言情劇《上古情歌》,吳倩在劇中飾演愛憎分明、武藝高強的涉河女族長亦籬;隨後,搭檔黃子韜主演青春勵志偶像劇《夜空中最閃亮的星》,她在劇中飾演熱愛音樂、不諳世事的北漂女孩楊真真。
2018年1月,確認主演根據小說《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改編的青春劇《我只喜歡你》;3月28日,該劇在杭州開機,吳倩搭檔張雨劍出演劇中趙喬一一角。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