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周全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周全平(1902年3月23日-1983年),原名周承澎江蘇宜興人,1930年參加「左聯」成立大會,被選為候補常委。後脫離「左聯」,先後在江蘇無錫產業推廣所、安徽林淮關鳳懷區實驗場、甘肅蘭州水利林木公司、江蘇省立蘇州農校等處工作。1949年後一度在蘇南地區文化教育部門工作。

1919年開始寫小說。早期的一些小說有寫傾向,關心農民苦難,揭露豪紳劣行。在創作社成員中,他比較關注農村題材。受到好評的作品有中篇小說《林中》,寫一對男女自幼相戀,因家庭頑固和禮教束縛終成悲劇。

新中國成立後,在無錫《蘇南文教》、南京《江蘇教育》任副總編輯。因潘漢年冤案受株連。後隨之平反。晚年撰有《我與西門書店》、《小夥伴三部曲》等回憶文章。1983年2月3日在新疆逝世。著有《周全平創作選》、《煩惱的網》、《文藝批評淺說》等。[1]

參考資料

  1. 周全平. 中國作家網. [2019-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