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周子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周子寒Sophia Chou,1966年9月4日-),台灣歌手,暱稱「公益天使」、「慈善天使」。唱過多部電視劇主題曲。國光藝校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在藍與白唱片當宣傳人員,後因具有才藝被藍與白唱片相中試音,1990年出版《聽說你離開他》為成名關鍵。藍與白唱片將其定位為玉女歌手,也曾當選「軍中情人」。有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曾以《吻和淚》創下1992年度台灣女歌手銷售之冠。後期淡出歌壇,專心從事太陽能事業。淡出歌壇多年,外型依舊凍齡,如當年一樣渾身散發出優雅氣質,歌聲也同樣優美,讓人不禁好奇如此才貌俱佳、又有人氣的當紅歌手,曾為動畫《阿貴》配音、寫劇本,也曾開過網路行銷公司,現在全心投入傳福音。[1]出道作品 《聽說妳離開他》 代表作品 《吻和淚》、《天使在夜裏哭》

淡出歌壇多年的玉女歌手周子寒,當年憑著亮麗外型與音樂科背景,被唱片公司老闆相中,由宣傳成為歌手,發行第一張唱片《聽說你離開他》就走紅,並以《吻和淚》創下1992年度台灣女歌手銷售之冠,只是後來逐漸淡出歌壇,原因令人好奇。

周子寒淡出歌壇多年,去年底現身傅達仁生前告別式,外型依舊凍齡,如當年一樣渾身散發出優雅氣質,歌聲也同樣優美,讓人不禁好奇如此才貌俱佳、又有人氣的當紅歌手,最後會逐漸淡出歌壇?

「其實我不是刻意,剛好那時候唱片市場變化,2000年網路突然竄起,電台電視報紙Cable等什麼都開放,所有的預算變得很多很多…欸?我們去簽唱時,怎麼越來越多(專輯封面)看起來都模模糊糊的、都盜版的。」周子寒想起當時歌迷拿著盜版唱片給她簽名,忍不住笑了出來。

唱片製作成本增加,但銷量卻因盜版猖獗不斷下滑,讓唱片公司積極尋求轉型,希望周子寒轉型去電視台演戲,「可是我這個人本來就很沒企圖心,所以我前面出道一路以來也是這樣子。」加上不會台語、無法克服跟男演員「親密接觸」,又自認條件不夠好,讓周子寒對當演員這件事相當恐懼,只能不斷向上帝禱告,希望能指引她一條道路。

不過說也奇妙,或許是上帝的指引,後來周子寒自然而然地就沒有去接戲,更因為喜歡幕後工作,開始替知名動畫《阿貴》配音、寫腳本,事業足跡一度跨足大陸。正當事業要起飛時,周子寒為了當時男友回到台灣,很自然地重回教會,全心投入傳福音的工作,她笑說:「現在生活充實到好忙喔!」

參考資料

  1. 曾經的玉女歌手周子寒 為何淡出演藝圈. 中國時報. 2017-01-28 (Chinese (Taiwan)). 



視頻

周子寒 - 吻和淚

周子寒 - 吻和淚

周子寒 - 天使在夜裡哭 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