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周恭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周恭帝
出生 不詳
不詳
逝世 959年
國籍 中國
職業 皇帝

周恭帝,柴宗訓, 陳橋兵變天下被趙匡胤奪走。柴宗訓(953年—973年),五代時期後周皇帝。原封為梁王。周世宗於公元959年6月病死,他於同月甲午日繼位,沿用周太祖年號「顯德」。

人物簡歷

後周恭帝柴宗訓(公元953年9月14日--公元973年4月6日,公元959年--公元960年在位),公元959年後周世宗柴榮病逝,柴宗訓即位,時年7歲,由符太后垂簾聽政,范質、王溥等主持軍國大事。柴宗訓在位期間,特別重用趙匡胤,使他產生了做皇帝夢。

公元960年正月元旦,群臣正在朝賀柴宗訓時,鎮(今河北省正定縣)、定(今河北省定縣)兩州忽然有人來報說,遼和北漢合兵南侵,其實這是趙匡胤和其他將領編造的謊言。范質便命令趙匡胤率領禁軍北上抵禦。禁軍到達陳橋驛後,突然發動兵變,擁立趙匡胤為帝。趙匡胤回師開封,建立宋朝,廢黜柴宗訓,降封他為鄭王。後周滅亡。[1] 不久,柴宗訓被遷往房州(今湖北省房縣)居住。他於被廢13年後去世。諡號「恭」,陵號「順陵」,史稱柴宗訓為恭帝。 家庭成員 柴宗訓,有六子:柴永崎、柴永廉、柴永惠、柴永孝、柴永盛。夫人趙氏、林氏、張氏。

鄭王柴宗訓的太子柴永崎改封鄭國公,代代世襲。

視頻

參考來源

  1. https://www.5aigushi.com/lishi/rw/50232.html 趙匡胤逼他禪位 來自我愛故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