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周昕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周昕彤乒乓球運動員。出生在遼寧省瀋陽市。

人物簡介

周昕彤,乒乓球運動員。周昕彤出生在遼寧省瀋陽市,由於父母工作繁忙,6歲的她就被媽媽的朋友帶去體校玩。回憶起第一次接觸乒乓球的場景,周昕彤滿臉幸福,「當時覺得非常好玩,我能一個人安靜地跟球玩,有時會幫人撿球。時間長了,我越來越喜歡呆在那裡,讓我走我都不走。」因為還沒到上學年齡,父母又沒有時間管她,所以周媽覺得在球隊有人照顧,還能多個愛好,一舉兩得,就這樣同意了周昕彤學打乒乓球的要求。

人物歷史

剛開始打球,媽媽的朋友隨便給了身高剛超過球檯的周昕彤一塊橫板,球館的教練發現這孩子手感不錯。沒多久體校要外出比賽,而三名參賽隊員中必須有一個直板選手,所以領導就直接任命周昕彤為「直板小將」。至於那次比賽的成績,她笑言當時年齡太小,已經不記得了,第一次比賽在她身上唯一的烙印,就是這個伴隨她整個乒乓生涯的直板打法。

周昕彤上了小學以後,因參加遼寧省調賽打進了前八,獲得到省隊試訓的機會。「我那時候個子矮,去了之後教練讓練我反手推擋,我夠不着,也可能是看我沒勁兒,教練便給我改成打直板正膠。」大概半年後,周昕彤代表瀋陽參加少兒比賽,她的一招一式頗受場邊的深圳李教練的喜愛,下場之後,李教練找到了周媽,希望周昕彤能夠去深圳發展。是去是留?年僅8歲的周昕彤自己做出了人生的第一次重要選擇,「這之前我從來沒離開過家,我知道父母捨不得我,但我告訴他們,我很喜歡打球。」另外,深圳那邊還提供上課的學校,打球學習兩不誤,父母思來想去,決定尊重女兒的選擇。 [1] [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