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和諧共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和諧共融

來自 360娛樂網 的圖片

和諧共融於2008年6月1日開工建設,2009年4月30日正式建成開園,公園面積118937.5㎡,位於新鄉市人民東路北側。 公園為開放式設計,占地11萬平方米,其中綠地比例約占66%,水面比例約占11%,硬地廣場及道路比例約占23%,綠地及水面面積約占總面積的7成,和諧公園內共有237種喬木。公園地形極其豐富,整體呈北高南低、西高東低,取"紫氣東來" 之意,環抱水系自公困西北部假山源頭通過小溪和疊水的形式向東南部流動形成湖泊和生態濕地,取"一江春水向東流"之勢。[1]

基本信息

公園定位:生態自然、和諧 共融

營建目的:營造生態環境,構建和諧社會,提供人性場所。

公園面積118937.5㎡,其中硬化面積占28696.5㎡,綠化面積78073㎡,水體面積占12168㎡。

園內喬灌相擁、四季花開,湖水蕩漾、溪水蜿婷,竹彩斑駁、草木蔥鬱,是新鄉城區中的一片綠洲,繁華中的一片寧靜,是休閒、度假歡喇朵、健身的怡凳旬臘人佳境,作為城市綠肺,市民的後花園,充分營造了舒適宜人的環境氛圍。

地理位置

公園位於平原路北側,與路南新鄉市政府行政辦公大樓的相對,與西側牧野湖相鄰,是新鄉市行政文化中心區中軸線最北端的規劃景觀節點。

主要景點

公園分為中心景觀、山林休閒、濱水景觀三大區域;主要景點有祥雲廣場、和諧廣場、木子傲霜、趣園、和風亭、細雨亭、暢遠台、愛晚台、楓露台、高山流水、古木清風、雲棲幽簧、凌波橋、臥波橋和萍水橋等,融人文景觀與天然雅趣為一體,納新鄉故事和地域文化於一園。

和諧之韻廣場

公園中央熱備譽擊前方為和諧府姜之韻廣場,有公園主體雕塑"欣欣向榮"。包括三個廣場,有觀荷台、高山流水、翠微湖等景觀構成。

詳情

走進和諧公園,也就走進了詩的意境。你看,燈是彩色的詩。當一盞盞綠色的射燈打上樹冠,翠光閃爍着夢幻;當一朵朵橘黃的路燈綻放在銀亮的燈柱頂,山水朦朧着纏綿。凌波橋、臥波橋的輪廓燈映在湖面,不停地在流付蘭端戒動、變幻:黃澄澄,藍晶晶,綠瑩瑩,紅艷艷……明月在天,霓虹在地,人影在橋,且有清風牽衣,使人飄飄然而欲仙。

新鄉市和諧公園

流水飛瀑

從西北角高高的"太行山"至東南隅深深的"積翠湖",懸泉、飛瀑彌散出滿園詩情,水裡彩波,雲中樹影,岸畔輕笑,橋上笛聲,由不得你不做起江南水鄉一簾幽夢。

照壁山國家森林公園

亭廊意境

"和風亭"、"細雨亭",絲絲韶樂去霧障;"擁翠廊"、"凝碧廊"、陣陣清涼入心房。吟明月之詩,誦盛世華章,釋青春活力,放生命歡暢。

新鄉市和諧公園

兒童趣園

東湖邊有 "兒童嬉水",西岡上建兒童"趣園"。滑梯、鞦韆、攀牆、塑膠山,一個個雀躍的精靈吸引着無數慈愛的目光。

和諧雕塑

而流傳千古的詩,是"和諧"澆鑄的雕塑。主入口處的 "祥雲民拒陵廣場",根根燈柱浮雕着牧野人文的光輝:"比干忠諫"、"武王會盟"、"英王就義"文明如爝,照耀着古今高貴的靈魂;公園最高處的暢遠台上,幾個燈座則勾勒出新鄉風光的優美:"關山"、"萬仙山"、"八里溝"、"回龍景區"美景如水,浸潤着人類的生命之根;而"厚善、崇文、敬業、圖強",就是我們最珍貴的城市精神;而東南角"和諧之韻廣場",上百個"和"字鑲貼的"和諧"雕塑,詮釋着我們追求的最高目標:以人為本,和諧淚厚重社會。

照壁山國家森林公園

交通信息

從新鄉汽車東站出發,乘22路公交車經8站到新二街平原路站下車,步行630米即可達到

從新鄉火車站出發,乘16路公交車經15站到榮校東路鴻源街站下車,步行640米即可達到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