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咖啡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咖啡機

人們把電子技術應用到咖啡機上,實現了磨粉、壓粉、裝粉、沖泡、清除殘渣等釀製咖啡全過程的自動控制,創造了咖啡機;公元二十世紀初,住在意大利拿坡里附近的一位「急性子工程師」,因為對滴漏煮咖啡的時間過長感到不耐煩,所以在等待時間想出一個方法,以高溫,高壓的方式煮咖啡以縮短時間,於是發明了意大利咖啡快速調理,Espresso也開始風行。

簡介

這位急性子工程師發明的意大利快速調理方式,不但可以節省煮咖啡的時間,而且煮出的咖啡風味香醇濃郁,因此被意大利人稱 為Espresso 來紀念這位工程師的發現。Espresso 念起來很具意大利藝術氣質,但是在意大利文中所代表的意思卻很簡單就是「壓力之下」,與英文的under pressure是同一個意思。

評價

1903 年,Desiderio Pavoni 取得Bezzera 的設計專利,自1905 年他開始着手製造這種咖啡機。之後,Teresio Arduino 也開始生產類似的咖啡機,其他的生產者也相繼跟進,二零年代,意大利的咖啡店到處可見這種咖啡機的蹤跡。但意大利人顯然不甚滿意蒸氣壓力咖啡機的成果。透過蒸氣應該可以將壓力增加一些,但加強熱度可能會使咖啡粉在調煮過程中被灼傷,失去深藏在咖啡粉里的芳香油脂,更萃取出加倍苦的咖啡。因此,便有人想到:是否可以直接加壓於熱水,而不是將水煮沸,以蒸氣作為壓力。兩次大戰間,人們利用水自水龍頭流出的自然壓力來增加調煮咖啡的壓力。咖啡機利用電迅速將一小壺的水加熱至調煮的溫度, 每一壺水煮一份咖啡,每一小壺分別連接到水龍頭上。操作者只要輕按小壺上的杆子,水龍頭的壓力會將小壺裡的熱水推至咖啡粉。依據各地區水壓的差異,一般而言,這種咖啡機產生的壓力較蒸氣壓力咖啡機產生的1.5 個大氣壓 還大。這種咖啡機的高度和蒸氣壓力咖啡機並太大差異,但整體而言體積較小。在外觀上較符合當時二零年代晚期是三零年代的流行趨勢,以直線條和幾何圖形線條取代蒸汽壓力咖啡機的弧形。 [1]

參考文獻

  1. 咖啡機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