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哈里·瑞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哈里·瑞德(Harry Mason Reid,1939年12月2日-2021年12月28日)是美國政治人物,前任參議院少數黨領袖,從1987年到2017年擔任內華達州的資深聯邦參議員,屬民主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信徒。

在天主教,聖公會[1]和東正教中,有些信徒會將聖人[2]的名字作為自己兒女的名字;有些則會在受洗後,領受聖人的名字。此舉期望藉所屬之聖人,能為帶有自己名字的信徒祝福和禱告。有些聖人會有紀念日,紀念日的命名也會冠以聖人的名字。

簡介

2007年-2015年,擔任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之前曾是參議院少數黨領袖和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黨鞭,也是第一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教徒出任此職,也是該教會美國歷史上最高層級民選會友。

與前美國眾議院議長、民主黨眾議黨少數黨領袖南希·佩洛西及其他國會領袖一樣,瑞德對中國採取堅定的強硬立場。他於2011年稱訪美的中國領導人胡錦濤為獨裁者,並與多位國會領袖拒絕出席招待他的白宮宴會。但此後他意識到自己言語不妥,補充說,「或許我不應該用獨裁者這個字眼」。他之後和胡會面,一番談話過後,胡錦濤和里德面帶笑容握手合影。

2015年1月1日,里德元旦當天在其位於內華達州的家中被運動器材部件擊中而摔倒,致使多條肋骨和面骨骨折。美聯社報道,里德辦公室在2日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表示,為了以防萬一,75歲的里德1日晚被送往拉斯維加斯大學醫療中心,並於2日出院。其發言人金特爾森說,里德當時正在使用一根健身彈力帶進行鍛煉,彈力帶突然斷裂擊中里德面部,並導致他摔倒。他在摔倒時碰撞到了其他設備,致使他右眼附近多根骨頭骨折。此外由於摔倒在地,他的多條肋骨也骨折。金特爾森還透露,測試顯示里德並無出現內出血,其視力也應該不會受到影響。他說:「里德將在本周末返回華盛頓,6日他將回到辦公室工作,準備參院復會的工作。醫生預計他會完全恢復。」白宮方面則表示,正在夏威夷度假的奧巴馬總統2日致電里德,希望他早日康復。

其后里德宣布他不會於2016年競選連任參議員,結束他長達30年的參議員生涯,他亦不會再競逐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里德指,2016年不會尋求連任,在餘下近兩年任期會繼續專注黨內事務。

里德在2021年12月28日去世。

視頻

哈里·瑞德 相關視頻

拿撒勒人耶穌的故事87
拿撒勒人耶穌的故事108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