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哈馬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哈馬口,外文名:Hamath,Entrance of,基督教聖經地名。

基督宗教發端於公元1世紀羅馬帝國統治下巴勒斯坦地區的猶太團體。1至5世紀是基督宗教創立並從以色列傳向希臘羅馬文化區域的時期,是基督宗教發展的早期階段,是使徒和早期教父建立基督宗教基本教義和神學[1]學說的時期。這一時期常被稱為基督宗教發展上的第一個階段。到了395年,羅馬帝國在內部的矛盾和外族的入侵下分裂為以意大利的羅馬城為中心的西羅馬和以君士坦丁堡為首都的東羅馬。隨着東西羅馬的分裂,基督宗教也開始分裂為羅馬天主教和東正教。直至1453年東羅馬帝國在信仰[2]伊斯蘭教的土耳其人的進攻下滅亡,這是基督宗教發展史上的第二個階段。

簡介

神賜給以色列應許之地的北界(民三十四8),確實地點不詳。以色列人到了王國時代,才把此地歸入版圖(王上八65;代上十三5;代下七8)。

所羅門王死後,王國分裂,北方的領土逐漸喪失。直至約阿施的兒子耶羅波安二世在北國以色列作王時(主前793-753),哈馬口才再次成為以色列的一部分(王下十四23-25)。

先知阿摩司和以西結,都在他們對以色列的預言中,提到哈馬口(摩六14;結四十七15-20,四十八1)。一些學者認為哈馬口就是古城尼布哈馬,也就是今日的尼布維。

參考文獻

  1. 基督教的神學思想,豆丁網,2012-11-28
  2. 宗教信仰是什麼,學習啦,2017-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