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啞光眼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啞光眼影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啞光眼影是化妝品,塗抹在上眼瞼處及眼尾處、使眼睛在視覺效果變得深邃。

基本內容

中文名:啞光眼影

性質:啞光光澤度小

適用人群:女性

外文名:matte eye shadow

類型:朦朧柔和

定義

沒有加閃粉的眼影,啞光光澤度小,沒有亮片,顏色為暗色系,比較自然,可以化煙熏妝。通常適合日常淡妝。是最常見的一種眼影。俗稱"絕搭眼影"。

介紹

何為柔霧妝?一種全啞光妝效,會使臉龐看起來朦朧柔和,就像經過了柔焦處理,帶出天鵝絨般的肌膚質感。 想要更好地維持柔霧感,有什麼秘訣?上底妝之前,不要用含油分過多的護膚產品,推薦使用打底膏,它可以迅速把毛孔填平,同時它還能起到控油定妝的作用。

皮膚不好的人是否與柔霧妝無緣?--恰恰相反,越是皮膚不好,柔霧妝越能轉移別人的注意力,比起水光妝效更能巧妙遮瑕。

如何化柔霧妝

一,用散粉堆出霧蒙蒙

這一步是決定柔霧妝成敗的關鍵,既然要粉霧感,自然是粉的分量占主導,所以粉底液一定要輕薄,比你平時的使用量減少一半,別怕這樣會罩不住瑕疵,啞光散粉的遮蓋力其實不弱,更何況柔霧底妝就是要你堆足量。

粉底膏更適合打造柔霧妝,如果覺得干,就在裡面調一點粉底液,將它們揉在一起上底妝,遮蓋力會很好,推薦斑點和痘痘嚴重的女生用,可以省去麻煩的遮瑕。

二、不放過一個死角

用PS美化膚色時,你會用工具把鼻翼兩邊、淚溝、嘴角這些不和諧的顏色區域都和諧掉,打造柔霧底妝時道理一樣,要的就是不能有雜色。用手指蘸取遮瑕膏,輕輕地點在這些位置,並按實,尤其是黯沉的嘴角和下巴底端,這些地方最容易被忽視。

三、 柔霧不代表沒輪廓

「我臉大呀,平時就指望着打點暗影來縮小視覺了」,美女們的心聲可以理解,但誰說柔霧就代表失去立體?用肉色稍帶珠光的眼影粉刷在鼻樑上,再在兩腮掃上橘色的腮紅,這叫最深藏不露的修容大法。

四、「絨毛眉」還原溫柔本色

眼影刷刷出毛茸茸

仔細看,這其實是把小眼影刷,用它蘸眉粉來掃眉毛,又好用又精準,把眉毛的間隙慢慢填滿,毛茸茸的眉毛更自然。

儘量別用眉筆,眉筆的質感和硬度,畫出的眉毛會不夠溫柔。放寬眉毛尺度用眉粉在眉毛的上下兩端輕掃延伸,寬一些的眉毛不侷促又大氣,是柔霧妝的絕配。啞光質感點亮迷濛眼色

五、下眼瞼放「色」一搏

也別想着下眼瞼要搭配什麼色,怎麼刷才合適,它最簡單,用淺棕色暈滿即可。

六、選一把海綿頭的化妝刷,在上眼皮以打圈的方式揉啊揉,反正化妝師揉的時間蠻久,慢工出細活,這也是眼影細緻自然的不二法門。

七、大手筆刷出粉蒙蒙

柔霧妝讓腮紅更加拉風馳騁,只因沒有禁忌,量不在多,面積卻可以大,額頭、下巴可以照顧。

八、粉底為雙唇披層輕紗

用粉底液為唇部打底,薄薄推開,會令唇色更輕透。[1]

參考文獻

  1. 什麼是啞光色眼影美妝百科網,2023-04-28